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拆彈生死一線 「危機倒數」搏好評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8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08 09:30

在各大電影獎出盡鋒頭的伊拉克戰爭電影「危機倒數」,以驚心動魄的炸彈拆除小組為故事主軸,只要不小心割錯一條線,就可能引爆炸彈,害死自己也炸死別人,真實呈現戰場上驚心動魄的血淚故事。

這是世上最危險的致命行業,和死神面對面,隨時可能隨著爆炸聲,當場送命。電影「危機倒數」片段:「拆炸彈用什麼招數最好?不會炸死人最好。」

在伊拉克戰場最前線,拆彈小組出生入死,致命危機四伏,電影「危機倒數」裡沒有大牌A咖明星,也沒有高科技特效。電影「危機倒數」片段:「防爆車出動了,線人說他看到了土製炸彈,你看看,馬上就會有精彩爆炸場面。」

女導演畢格羅相中拆彈專家有血有肉的精彩故事,以紀錄片手法真實呈現,劇組人員大老遠開拔到伊拉克邊界,影評、口碑佳評如潮,「危機倒數」因此得獎連連,連女導演前夫詹姆士柯麥隆的3D鉅片「阿凡達」,也望塵莫及。電影「危機倒數」片段:「你拆過幾枚炸彈?873枚。他在做什麼?就算要死,也要死得舒服痛快。」

看似簡陋的炸彈,照樣可以奪人性命,英美部隊的拆彈專家效率太好,也成了伊拉克民兵的暗殺目標。電影「危機倒數」片段:「第一天出任務,你要冷靜行事,真是有種啊!那叫魯莽。」

膽大心細,是拆彈專家必要的特質,任何一個動作不但是為了拆除炸彈,更是要自救救人。電影「危機倒數」片段:「太多機關了,我沒辦法拆除,我沒辦法拆除,好嗎?很抱歉。」

從沒當過大兵的男主角傑瑞米瑞恩,深刻體驗拆彈任務有多艱難,也不由得感染到戰地的死亡氣氛。「危機倒數」男主角 傑瑞米瑞恩:「自殺炸彈背心那一幕很難演,那是最後拍攝的一場戲,對我衝擊不小,很抱歉!當我從他身邊跑開時,接著發生爆炸,我忍不住開始哭泣。」

愈是危險,愈是刺激,拆彈專家的心情轉折,不是一般人能夠體會,這也當然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的行業,你我只能看電影、過過乾癮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52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