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映將屆20週年 《鐵達尼號》依舊令人沉醉


發佈時間:2017/12/1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8: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月19日是經典災難鉅片《鐵達尼號》(Titanic)上映20週年,電影一方面哀悼年輕生命的逝去,一方面歌頌愛情崇高堅貞的力量,讓全新世代的影迷如癡如醉。

法新社報導,電影女主角蘿絲承諾男主角傑克「永不放手」,最後卻未能守約,眼睜睜看著情人活活凍死,沉入冰冷大海,也讓全球「鐵達尼號狂粉」捧著爆米花啜泣。

 

為了慶祝電影上映20週年,全美各地紛紛重播《鐵達尼號》,觀眾仍深深著迷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和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飾演的這對年輕愛侶。兩人現在分別是奧斯卡影帝影后和好萊塢A咖巨星。

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在洛杉磯一場紀念重播會上告訴影迷:「鐵達尼號的故事本身具有永恆不衰的特質,似乎不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之中。這樣直接的道德課題,讓我們深深為之著迷。」

《鐵達尼號》改編自1912年真實沉船事件,當時鐵達尼號在穿越大西洋的處女航途中撞到冰山沉沒。電影中,凱特溫絲蕾飾演被愛沖昏頭的名媛,李奧納多則是一名飄泊的藝術家,兩者都是虛構角色。
 

本片在美國本土由派拉蒙影業(Paramount)發行,福斯公司(Fox)則負責海外市場,以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11座奧斯卡獎項,在電影史上寫下重要一頁。

在詹姆斯柯麥隆2009年的《阿凡達》(Avatar)創下28億美元票房前,全球總票房22億美元的《鐵達尼號》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電影。

195分鐘緊湊的劇情,雖然讓人感受到部分與當時真實的鐵達尼號一樣漫長的航行,但仍普遍獲得好評;席琳狄翁(Celine Dion)演唱的電影主題曲My HeartWill Go On也紅遍全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達尼號#災難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21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