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A.boyz「跳」 伍佰配唱「呼伊爽」

記者 楊蕙萍 / 攝影 陳儒桓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3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L.A.boyz是90年代初期,相當著名的三人團體,他們因為參加電視節目流行熱舞比賽受到矚目,他們唱的「跳」這首歌,有句很經典的「跳呼伊爽」,當年引起很大轟動,配唱人是現在的搖滾天王伍佰。

L.A.boyz(「跳」歌詞):「跳呼伊爽,跳呼伊勇,跳嘎袂起肖!」

歌手黃立成:「跳呼伊爽那個副歌,裡面注意聽那個聲音就是伍佰,伍佰老師。」

L.A.boyz(「跳」歌詞):「跳,everybody跳!跳,everybody跳!」

黃立成:「L.A.boyz時代你說有什麼好玩的,有很多啊,一個伍佰幫我們配唱過,那時候他還沒有出片。」

在家都講台語中文的能力,只能聽不能寫的程度,黃立成、黃立行和表弟林智文所組成的L.A.boyz,當年和他們的詞曲創作者羅百吉一樣,都是美國回來的ABC。

歌手羅百吉:「那時候的機會不是很多,當初最常被拒絕的,那時候一直投稿給滾石。」

黃立成:「他那時候沒錢,我也是剛回來。」

他們回到台灣之後,真正體驗到萬事起頭難的過程。黃立成:「差不多3坪的家很窄,我們坐床上小的床,我記得那個鍵盤很大,電腦什麼的就幾乎是,差不多是這個樣子走,走路就從這邊走過去,這樣走2個人都走不過去,要1個人爬上床才走得過去,就說有一隻小狗在那邊大便,這樣子好熱。」

羅百吉:「那時候一碗麵就是15元,就是2個人一起,1個人可能拿7元,1個人拿8元,那就可以買到一碗麵,那碗麵買來以後就再把它分一半,就一人吃一半,這樣就可以買到東西吃。」

L.A.boyz(歌詞):「Superman,Super good looks,Super like a man。」

跳出了風格,也跳出了年輕人的生活節奏,L.A.boyz甚至在當年還成為公益團體活動的代言人。L.A.boyz(歌詞):「Don't smoke,be yourself,Don't give up,be smart!」

18年前英語說的比台語好,台語說的比國語溜,L.A.boyz靠著「跳」這首歌,幾句中文闖入了歌壇,帶動台灣的嘻哈音樂,也跳出了各自豐富的人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立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55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