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爵士樂手約翰柯川逝世50年 紀錄片追憶


發佈時間:2017/11/3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8: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適逢爵士樂史上最重要之一的薩克斯風樂手約翰柯川逝世50周年,不僅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都是他的超級粉絲,更在紀錄片《尋找約翰柯川》現身、獻聲。

電影公司翻面映畫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約翰柯川(John Coltrane)在音樂方面的影響力橫跨了不同流派及音樂家,也是60年代後最具影響力的爵士薩克斯風演奏者,啟發無數後輩,在他之後,幾乎沒有一位薩克斯風手不受他的影響。

 

他的音樂作品也深受各國樂迷喜愛,身為頭號粉絲的丹佐華盛頓表示,在第一次接到《尋找約翰柯川》導演邀約為電影獻聲配音旁白的電話時,簡直樂透了,還興奮地跳起舞來。

日本也有一位骨灰級鐵粉藤岡靖洋,不僅收藏了柯川許多稀有的作品,還自費編撰出版了柯川傳記,完整記錄柯川之作。

1997年柯川被授予葛萊美獎終身成就獎,在他逝世50周年之際,葛萊美博物館也於近日起舉辦大型柯川紀念展,展期將長達一年,供樂迷重溫柯川對爵士樂的貢獻。
 

《尋找約翰柯川》經柯川家族成員同意拍攝,涵括大量首度公諸於世的柯川家庭生活照與未曾公開的第一手影音資料,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也在片中現身,其他包括山塔那(Carlos Santana)、門戶樂團鼓手約翰丹斯莫(John Densmore)、嘻哈歌手凡夫俗子(Common)、爵士樂小號大師溫頓馬沙利斯(Wynton Marsalis)等,都在片中懷念柯川身影,追憶柯川對他們的巨大影響。

《尋找約翰柯川》將於12月8日在台上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克斯風#約翰柯川#爵士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809

0.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