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療傷系歌手梁靜茹 情歌扣心弦


發佈時間:2010/02/14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月就正式擺脫敗犬行列,成為新嫁娘的歌手梁靜茹,有個外號叫做「療傷系歌手」,唱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情歌,梁靜茹還真有首歌,歌名就叫做「情歌」,而且還找了一個很特別的人當MV女主角,到底是誰?賣個關子一起來看看。

歌曲「情歌」:「命運好幽默,讓愛的人都沉默,一整個宇宙換一顆紅豆。」

您沒看錯,梁靜茹這首「情歌」MV的女主角,就是咱們哈新聞的主播翁滋蔓,瞧素顏的蔓蔓演起學生來,還滿有書卷氣的,那時候翁滋蔓的確還是台大的學生,至於唱這首歌的梁靜茹,她19歲就從馬來西亞到台北發展,唱的都是幾乎都是令人聽了澎派激昂的情歌,一度還被冠上「療傷系歌手」的稱號呢!

歌手梁靜茹:「我覺得一開始有一點抗拒,因為我覺得好像是一個好悲苦的角色,就好像是你在聽電台,它總是在深夜裡跟你傾談的那種角色,可是後來我反而是想通,很多歌迷也許因為這些,才得到安慰解脫啊!」

雖然不是很喜歡療傷這樣的名字,不過梁靜茹還是很努力的詮釋情歌,她唱這首「情歌」的時候,還真的是被考倒了呢!

梁靜茹:「就是一開始拿到詞的時候,我是不理解的,我覺得非常的難,它是裡面有寫到譬如說,用一整個宇宙啊,換一顆紅豆,這些東西就會覺得很抽象,然後像它前面有幾個文字,是什麼青春的上游,然後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歌曲內容:「青春的上游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閃過的念頭,潺潺的溜走。」

梁靜茹:「我是皺著眉頭唱了好多遍,然後我說我不要唱了,我不懂這個歌詞在講什麼,後來我就唱到那個,一整個宇宙換一顆紅豆,我的體會啊,就是我是覺得說像宇宙那麼大,你知道嗎,你要換一種相思的感覺,就是其實是有一點很痛苦的掙扎,但愛情之美,又在這種思念。」

而詞曲創作者深厚的國學底子,加上獨特的「梁式」唱腔,讓「情歌」這首歌,不只是一首很有故事的歌曲,整張專輯還被數位音樂網路平台,票選為去年度百大專輯第一名。

梁靜茹:「在很多大的演唱會,自己個人的唱的時候,心很像會很抽痛、很激昂,到最後就是有那個安靜的部分,就會覺得天長地久,那邊整個就好像是讓它去吧,所以歌的魔力,就是把你的回憶通通找出來,然後最後,就是釋懷。」

歌曲「情歌」:「我下一首情歌,生命宛如靜靜的相擁的河,永遠天長地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梁靜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9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