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瑋甯中邪演技太出色 金馬硬仗對戰眾前輩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1:50

去年才以恐怖片《紅衣小女孩》提名金馬影后的藝人許瑋甯,今年再度憑著《紅衣小女孩2》入圍金馬女配角獎,能以同一角色入圍第二次,許瑋甯獲知被提名當下坦言「心臟快爆炸」。

2003年以模特兒身份出道的許瑋甯,近年來勇於挑戰各種不同類型的戲劇及角色,讓她戲路大開。2015年憑著電視劇《16個夏天》中「鄭瑞瑞」一角拿下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連續獲得金馬獎提名最佳新演員、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獎,並於去年榮獲第18屆台北電影節影后,演技實力備受肯定。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今年她在《紅衣小女孩2》中,再度出演「沈怡君」這個角色,不只造型及表現都較首集突破,片中幾個精神崩潰及被鬼附身的鏡頭,也嚇到不少影迷。早前許瑋甯接受專訪時曾表示,這部戲是她從影以來最困難、也是最大挑戰的一次,「因為我覺得這種精神崩潰跟中邪的角色狀態,並不是生活周遭的人都有經驗的,因此一切的一切只能從零開始,但從零開始就擔心會有很多不足,因此只能一直不停不停補足這些空白。」 '

為了詮釋戲中沈怡君「中邪」的橋段,許瑋甯表示自己事前不斷上網搜集研究一些靈媒提到靈魂頻率的片段,但到了現場「只能把自己交給那些看不到的靈體們,請他們來幫我一點忙。」

至於為戲破格扮醜,剃半眉又素顏,讓原本的女神形象全毀,在許瑋甯看來並不算「犧牲」,反而對自己的模樣被搞得亂七八糟「充滿期待」,因為這讓她覺得自己更貼近了沈怡君,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加上這次已是第三度入圍金馬,許瑋甯的演技有目共睹,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許瑋甯這次除了《紅衣2》還有《目擊者》,「兩部都有票數,真的都有實力」,最後因為她在《紅衣2》把嚇人與神智游移的戲掌握得很好,甚至是最後被附身,許瑋甯的表現比小孩還像小孩,十分出色,評審決定讓她以《紅衣2》入圍。然而女配角之爭依舊是本屆的「死亡之組」,對手各個來勢洶洶。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影后及最佳女配角等七項提名的《血觀音》,描寫不同世代的女人心機較勁。其中,年僅14歲的台灣演員文淇,超齡飽滿的純熟演技讓人印象深刻,她在戲中表面上是個恬靜乖巧的可愛少女,內心卻暗潮洶湧,讓人不寒而慄,即便與眾大牌演員對戲,也毫不怯場。電影《嘉年華》更讓文淇成為金馬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后提名者。聞天祥大讚文淇不但口條、口音拿捏有技巧,演技也很有層次,讓人驚豔。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去年就憑《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入圍女配角的吳彥姝,今年再以《相愛相親》叩關,有「國民奶奶」封號的她,在電影《相愛相親》中飾演年近90歲的鄉下姥姥,因為一紙婚約獨守空閨幾十年,卻只等回愛人一身白骨。不少人都被這個角色深深感動,她也幾乎承包了電影中所有「哭點」。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2011年憑著許鞍華執導的電影《桃姐》,橫掃多個獎項的香港資深演員葉德嫻,今年再和許導合作《明月幾時有》,真人真事改編此前從未登上大銀幕的香港抗日往事。葉德嫻在戲中飾演戰時地下工作者方蘭(周迅飾)的母親,個性刀子嘴、豆腐心,和周迅有不少母女情深的動人戲碼,最終為了女兒化身無私的英雌,感人至深。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2014年以《迴光奏鳴曲》雙雙獲得電影第51屆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節影后的陳湘琪,在電影《接線員》中飾演色情按摩院中,歷經風霜的應召女莎莎。陳湘琪為戲花了半年時間準備,甚至深入非法按摩院取經,拍攝期間更因為入戲太深,性格大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女配角#許瑋甯#吳彥姝#文淇#陳湘琪#葉德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91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