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光啟社推手「鮑神父」 住加護病房


發佈時間:2010/01/2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電視的開國功臣「光啟社」,是培養出許多老牌藝人的搖籃,例如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和綜藝大姊大張小燕等。創辦光啟社的推手,有很多是外國來台的神父,其中有一位加拿大神父鮑立德,是光啟社的前社長,今年78歲了,本來身體還算硬朗,2個星期前卻因為感冒併發肺炎,至今還住在加護病房,這讓不少老藝人和光啟社的成員都相當緊張。

台灣第一個攝影棚,看似陽春,卻是電視史上沒有辦法抹滅的存在,這些劃時代的紀錄,是光啟社的神父之一,鮑立德堆積出來的。

前光啟社社長鮑立德,長時間投入媒體工作,身體一直很硬朗,卻在2個星期前,感冒併發肺炎,甚至住進加護病房,到現在還沒有脫離險境。光啟社團體院長杜樂仁:「他比較沒有那麼依靠呼吸器呼吸了,但另一方面,我們很擔心這病仍然相當嚴重。」

這也讓演藝圈的不少老演員,非常擔心。畢竟今年已經78歲的鮑神父,從民國45年到台灣學習中文,中間曾赴美修習廣播電影後,再回台協助創辦光啟社,這電視人才的訓練班,真的是不少巨星級演員和歌手的娘家。

從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再到老牌歌手楊小萍大展歌喉,光啟社堆疊出台灣電視史,但它背後的推手,卻還在病床跟病魔搏鬥。

◎翻攝自人籟月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92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