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搖滾先驅胖子多明諾逝世 享壽89歲


發佈時間:2017/10/26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0: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驗屍官今天表示,以輕快低音連奏爵士鋼琴協助開創搖滾樂的胖子多明諾(Fats Domino),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家中辭世,享壽89歲。

法新社報導,胖子多明諾為1950年代最暢銷的樂手之一,「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雷鬼歌手鮑伯馬利(Bob Marley)與披頭四(TheBeatles)等樂壇傳奇,都曾讚揚他是不可或缺的影響性人物。披頭四曾說,胖子多明諾的作品,是他們第一次接觸到的搖滾樂。

 

胖子多明諾行事低調眾人皆知,過去10年來鮮少公開露面。傑佛遜郡(Jefferson Parish)驗屍官茨維塔諾維奇(Gerry Cvitanovich)表示,胖子多明諾昨天上午因自然原因離開人世。

紐奧良市長蘭德魯(Mitch Landrieu)發表聲明說:「如我們所知,他是世界級音樂家,以塑造搖滾樂聞名於世。」

胖子多明諾女兒稍早告訴地方電視台,這位搖滾傳奇是在家人圍繞下安詳離世。
 

儘管站上了國際舞台,胖子多明諾從未搬出工人階級所居住的紐奧良低九區(Lower Ninth Ward)。他與已故妻子在此將8名子女撫養長大,有時還能看見他在外頭的吊床上呼呼大睡。

胖子多明諾全盛時期的唱片銷量與貓王不相上下,互有搖滾樂之王的封號。但他天性害羞,且當時美國許多地區仍實施隔離政策,不愛出風頭的他因此在1960年代一群趾高氣揚的搖滾巨星稱霸流行文化時,逐漸隱退於樂壇。

胖子多明諾的暢銷作品包括「不是很可惜嗎」(Ain't That a Shame)、「藍莓山」(Blueberry Hill)及「我愛的是妳」(It's You I Love)。(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胖子多明諾#Fats Domino#爵士#搖滾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3985

0.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