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狼2》角逐奧斯卡 陸網民一面倒不看好


發佈時間:2017/10/0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8:03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中國大陸確定推出吳京導演的愛國動作片《戰狼2》,與其他91個國家地區角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消息傳出後,原力捧該片的大陸網民卻一面倒不看好,還有人酸「領導開心就好」。

大陸觀察者網今天以「戰狼2衝擊奧斯卡」為題指出,上映72天,戰狼2累計票房達人民幣56.7億元(約新台幣261億元),總票房更是躋身全球票房排行榜前百,成為今年大陸電影票房當之無愧的第一。

 

根據「Box Office Mojo」最新的統計數據,《戰狼2》以8.7億美元,名列全球有史以來最賣座電影排行榜第55名。

香港01報導也指出,《戰狼2》本月底票房可望衝到60億元,並稱「中國相信『60億戰狼』認第二,都沒人敢認第一」。

報導還說,中國舉國上下都好想幫「中國隊長」創造歷史,衝出國際宣揚中國人打不死精神,因此被「中國奧斯卡外語片選片委員會」指名參戰奧斯卡,合情合理。
 

但報導也說,奧斯卡外語片一仗對「中國隊長」來說其實不好打,因為有史上最多的92個國家地區參選,「即使吳京一打十都不夠,要一打91勁過葉問」;如果能夠突圍奪獎,就真是「銀河最強」。

不過對《戰狼2》代表中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原本力挺戰狼2的大陸網民,今天卻在微博一面倒發出負評。有人酸「領導開心就好」;「反正也得不了奧斯卡獎,不如選一個讓上級開心的電影」;「得不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雖遠必誅!」

還有人直批「自己看看就算了,還拿出去丟人嗎?」;「這是有多瞧不起奧斯卡?」;「國產電影被黑的最慘一次」。

搜狐娛樂報導,包括今年,中國大陸歷史上共31次提交申奧片,被提名過兩次最佳外語片,都是張藝謀作品(1990年《菊豆》,2002年《英雄》),但均未獲獎。

中國大陸影評人達倫糕日前撰文指出,中國影片對中國文化、中國歷史的主觀宣傳意味較強,這類影片也許會讓國內的觀眾感同身受,但是卻缺乏跳出中國視角,講述人性這一普世價值觀,能為世界不同地域影迷共同欣賞的佳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戰狼2#奧斯卡#愛國#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55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