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紅到無人聞 李炳輝見證電視起落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盲人歌手李炳輝,最紅的時候在1998年,他和過逝的搭檔金門王,在走紅當時邀約不曾斷過;音樂型態的節目邀他們去唱歌,而一般的節目,也對他們走唱20多年、還保有那卡西味道的音樂,覺得新鮮有趣。但好景不常,6年前以年輕收視族群、或政治話題的節目,一個接一個出現,李炳輝失去舞台,在他身上,我們看到電視圈發展的縮影。

「流浪到浪水」MV:「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呼乾啦,呼乾啦!」

歌頌台灣小人物歷經滄桑,也不失意的鬥志,走唱20多年的金門王和李炳輝,12年前,因為「流浪到淡水」這首歌,紅遍台灣每個有音樂的角落,成為各電視公司爭相邀請的來賓。歌手李炳輝(88.01.24):「呱呱呱呱,像水蛙。」

金門王vs.李炳輝(88.01.24):「來去,來去,我們要從台灣飛出去。」

2張專輯串起一個故事,小人物走遍各地,有了Happy Ending,還真的像歌詞一樣到美國巡迴演出,還上了橫豎法師節目談勵志,但好景不常,音樂型節目一個個打烊,電視台迎合年輕大眾,搞笑的談話節目、選秀比賽變流主流,淡水的回憶,還有誰記得。

主持人豬哥亮:「他若來上我的節目,我很高興,非常高興,我會去牽他啦,蕭煌奇我都去牽了,他(李炳輝)我怎麼不牽。」

就像歌曲說的,人生起起落落,豬哥亮、李炳輝也曾面臨窮途末路,10年變化,讓當紅明星變成家裡蹲,在李炳輝身上,彷彿看到電視圈變化的縮影。

◎畫面提供:唱片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炳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13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