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劇場入圍24項 敲響金鐘來勢洶洶


發佈時間:2017/09/2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4:18
圖/植劇場 臉書
圖/植劇場 臉書

第52屆金鐘獎明晚登場,今年風光入圍24項的「植劇場」受到眾人矚目,不僅橫掃戲劇節目類各大獎項,其中《戀愛沙塵暴》成績最好,入圍多達9項,成為敲響金鐘最大熱門。

導演王小棣催生的戲劇品牌「植劇場」,由一批資深編劇、導演及許多演員們,帶領年輕的編導團隊及一群新生代演員投入,透過「母雞帶小雞」方式,栽培在地影視人才、鼓勵多元創作。

 

「植劇場」系列可細分為4大類型,包含「愛情成長」、「靈異恐怖」、「驚悚推理」、「原著改編」,各類皆有2部作品,自2016年起陸續推出8部戲劇,而符合今年金鐘獎報名資格的就有4部表現亮眼,深獲評審青睞。

戲劇節目類個人獎項中,無論是男、女主角或配角,「植劇場」都至少占2名額,其中新進演員獎5名入圍者中,就有4名新演員來自植劇場戲劇,成功展現培「植」新生代演員的成果。

對於「植劇場」在台劇上的突出表現,擔任今年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遠(小野)日前表示,「植劇場」跳脫30集、50集或上百集的長壽劇框架,在每部約略7集製作規模下,由於連續劇「集數少」,因此單集成本得以提高,「很容易整個品質就跳出來」。
 

至於入圍最多項的《戀愛沙塵暴》,小野說明,雖然該劇不見得是植劇場中最好的一部,也並非觀眾反應最熱烈,「可是它在很多單項表現很不錯」,因而在比賽時,一分開討論演員、導演、編劇等不同項目,就很容易被提名。

以《戀愛沙塵暴》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項的吳慷仁日前受訪時表示,「植劇場」在很多良好師資培養下,幾部下來都是未曾見過的戲劇類型,希望大家能正視,「其實我們可以做很多不一樣的戲劇類型」,讓台灣原創劇本和心意被大家看到;他希望,《花甲男孩轉大人》及《通靈少女》不是偶然。

「植劇場」不僅打開台劇新面貌,也打破傳統「收視率」遊戲規則,登上國際線上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網飛),成功跨足海外市場、進軍全球,讓台劇不再被國內收視率和廣告商綁手綁腳。

參與過電視產業的小野說,過去常因收視率壓力擔心「錢賺不回來」,就無法再做更好的戲劇,但「植劇場」成功突破既有模式,他形容「這種感覺就像當年導演侯孝賢、楊德昌的電影,雖然台灣不賣,可是海外反映很好。」

儘管前陣子傳出「植劇場」將收攤,但小野認為,「植劇場」也許不見得能回收,但已為台劇打開一個新方向,「我們也稍微要有志氣一點,不要只顧本土市場,讓中國大陸或東南亞市場,甚至歐洲、美國一些電視台來購買,那我們市場就會比較大,才可以走出困境。」

備受矚目的「植劇場」不僅成功站上國際舞台、打響台劇名號,金鐘評審也給予高度好評,令外界相當關注今年「植劇場」在金鐘戰場上的奪金表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劇場#金鐘獎#戀愛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2738

0.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