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室奈美惠五大經典回顧 永恆璀璨的那些年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3:47
圖/翻攝自Namie Amuro官方臉書
圖/翻攝自Namie Amuro官方臉書

出道25年的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日前選在40歲生日當天,閃電宣布自己明年9月16日將引退歌壇,消息一出震驚全亞洲。1992年安室以女子組合「Super Monkey's」成員身分出道,1995年單飛發行個人專輯,在王牌製作人小室哲哉的打造下,安室一炮而紅,攀上事業頂峰,專輯及DVD累積銷量超過3700萬張,堪稱日本流行音樂史上最傳奇的歌姬。唱跳實力兼具的安室,至今唱紅不少歌曲,當中包含五首破百萬冠軍單曲,首首經典陪伴不少粉絲共度青春歲月。

安室奈美惠選在40歲生日當天,在官網上宣布自己明年9月16日將引退歌壇。(圖/翻攝自Namie Amuro官方臉書)

安室1995年10月加盟愛貝克思旗下,隨即發布單曲《Body Feels EXIT》,這是安室與小室哲哉的首次合作。兩個月後,第二首由小室創作的單曲《Chase the Chance》發布,成為安室第一首冠軍單曲,銷量136.2萬張。《Chase the Chance》、《Don't wanna cry》和《You're my sunshine》這三首經典,讓安室在1995至1996年間,累積取得三個冠軍和超過百萬銷量的單曲,而這三首歌也都收錄在安室1996年推出的專輯《SWEET 19 BLUES》中,銷售量破300萬張。與此同時,安室人氣飆漲,當時她棕褐色的皮膚搭配染髮,穿上迷你裙和長筒馬靴,成為一股時尚潮流並帶動模仿風潮,創造出「安室現象」,在亞洲區影響力非常大。

 
安室在1995至1996年間,累積取得三個冠軍和超過百萬銷量的單曲。(圖/翻攝自網路)

1997年2月安室第一首單曲《CAN YOU CELEBRATE?》,推出第一個星期銷量就超過80萬張,最終總銷量超過229萬張,使安室成為日本女歌手史上銷量最高單曲,而這也是安室迄今為止銷量最高的單曲。其後年僅20歲的她,宣布與TRF舞者SAM閃電結婚,1998年產後於年底正式復出,登上第49回NHK紅白歌合戰並演唱這首歌曲,創下當年度紅白最高收視率。
安室近年來重新詮釋經典歌曲《CAN YOU CELEBRATE?》。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室奈美惠#天后#小室哲哉#Super Monke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60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