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編真人真事!王政忠棄補教 偏鄉教學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9:29
圖/TVBS
圖/TVBS

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實習老師王政忠,原本在高雄當補教名師,發生921之前,因為學生一句話,問他「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讓他覺得感動,又從城市回到偏鄉,故事超催淚。


 

是元介飾演實習老師,從大都市前進偏鄉,原本打算要離開,不過卻因為一句話改變他的人生。

之後發生九二一地震,這群學生面臨天人永隔,還有偏鄉教育資源不足,是元介飾演的老師決定再度回到這裡,感人催淚的故事情節,改編真人真事,主角王政忠老師就是他。

南投縣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我是王政忠老師,高師大中文系畢業。」
 

43歲的王政忠是南投縣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發生921之前還在高雄當補教名師,4年還了300萬的債,回到偏鄉教書,他坦言內心經歷過掙扎。

南投縣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到南投去教一樣的學生,花一樣的時間,收入只有四分之一五分之一,心裡的確是覺得很不平衡的,我相信如果我當時留在城市我也會成功,我只是在不同的地方成功,幫助到不同的人而已。」

沒想到一待就是20年,至於男主角是元介為詮釋王政忠老師,事前還花不少時間細細揣摩。

以921大地震為電影背景,故事感人又催淚,不只喚起大家對921的記憶,也看見一個老師為學生的付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改編#電影#92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24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