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藝謀掌心「十四釵」 女兒也成導演同行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張宗榮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8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名導演張藝謀,為了新片「金陵十三釵」,到處跑記者會,眼尖的媒體注意到,張藝謀近來身邊多了一名「謀女郎」,她是張藝謀的女兒張末,被大陸媒體封為張藝謀掌心的「十四釵」,張末學電影出身,還是「金陵十三釵」的副導演,跟在爸爸身邊,張藝謀有意培養她為接班人。

張藝謀執導的「金陵十三釵」,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後,幾乎每場記者會,身邊都跟著這麼一名「謀女郎」,原來她是張藝謀女兒張末。張藝謀女兒張末:「貝爾說這是他第一次,跟中國團隊合作,這也是他第一次,跟張藝謀導演合作。」

在台上為好萊塢影星翻譯,28歲的張末,初中畢業被張藝謀送到美國,攻讀的是電影學院,爸爸悉心栽培,但父女倆關係一度陷入冰點,因為張藝謀在1986年,和鞏俐合作「紅高梁」擦出愛火。

隔2年張藝謀和前妻離婚,張末當年5歲,跟著媽媽生活,張末一直怨恨爸爸為新歡拋棄她們,甚至曾公開說過鞏俐毀了她的童年,直到張藝謀和鞏俐結束8年情,父女倆感情才得以改善。

大陸導演張藝謀:「她也學電影導演,所以就變成同行了,有一天我給我女兒打電話,她說我現在不能多說了,我現在在現場呢,我怎麼覺得這個話好像我說的。」

畢業後張末就到爸爸的劇組實習,第一次負責剪輯的大片,是2年前大陸熱片「三槍拍案驚奇」,到了「金陵十三釵」,張末成了副導演,拍片現場指揮坐鎮模樣,讓張藝謀決定好好栽培這位接班人,只是女兒在美國下嫁外國人,又傳出離婚,情路不順,讓導演老爸很不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藝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97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