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雞排」導演葉天倫 客家廣告掌祖孫情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曆春節期間強力播送的一支客委會廣告,請來曾經執導國片「雞排英雄」,善於處理小人物情感的導演葉天倫來拍攝,加上柯有倫和資深演員梅芳阿姨的演出卡司,播出後熱度持續發燒,連主題曲都爆紅;葉天倫說,柯有倫跟梅芳阿姨,就是他心中的黃金組合,而他特地設計的「祖孫筷子大戰」橋段,還請來武術指導,幕後笑料也獨家曝光。

微電影/客家好愛你:「三妹過新年,阿婆,你都喜歡聽這種的喔?我燒給你,我還沒死,你要燒什麼給我啊?我是說燒MP3啦!」

從美國回台過暑假的孫子,遇上客家外婆,語言隔閡和文化差異產生的溫馨故事,在農曆春節強力播放。微電影/客家好愛你:「Facebook,『面書』,面子的書啦,我的孫子不會講客家話,哪有面子喔。」

客委會打著2012賀歲微電影,從網路可以看出賣座人氣,有人大讚好看、好感動,說情緒層次轉折牽動人心,資深演員梅芳阿姨演技好自然,就連主題曲都跟著暴紅。微電影/客家好愛你:「髻鬃花,你看那阿婆越老越開花。」

導演請來善於掌握本土元素,曾執導國片「雞排英雄」的導演葉天倫,直說想拍一部讓年輕人想學客語的微電影。導演葉天倫:「它捉住了大家的共同情感,就是祖孫的這種相處的情感,梅芳阿姨她有一個,你真的是看到她,她不用講話,你就想要抱住她說『阿嬤』,就是這種感覺,看柯有倫角色是要痞子痞子那種樣子,又不能覺得很討厭很油條,而反而要喜歡他,那我覺得柯有倫,他其實本人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表達尋常的客家祖孫情感,梅芳阿姨跟柯有倫,是他心中黃金組合,大方獻出沒曝光的幕後花絮,只見這對祖孫演員,為筷子大戰一幕,苦練許久。微電影/客家好愛你幕後花絮:「(梅干扣肉)掉了,哈。」

客委會年度廣告,請來知名導演和演員的合作卡司,雖然上映日期短短8天,話題性、關注度持續發燒。

◎畫面提供:客委會、葉天倫導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01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