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遊86國 謝哲青領隊變名嘴


發佈時間:2011/12/23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3 21:24

近年竄起的名嘴謝哲青,是一名專業領隊,走過86個國家,所見所聞都變成上節目的題材,他和老婆也是在旅行中認識,靠著每天一封親筆信,抱得美人歸,儘管通告滿檔,謝哲青仍堅持每天閱讀6小時。

名嘴謝哲青:「藝術史,這邊是藝術史的部分,然後原文書放在下面,包括了文明的東西,還有一些植物學的東西。」

參觀謝哲青的書房,4坪大的空間,上千本的藏書,這裡是他環遊世界的小天地。謝哲青:「旅行的書放在後面,然後大型的圖鑑,這大型的圖鑑是研究畫,研究那種建築的時候在使用的。」

在部落格和網友分享,各國的畫作跟建築,這是謝哲青每次帶團回國後的功課,這位很有料的領隊,不只在網路上分享。

《國民大會》主持人:「去WHO嗆聲的團你要怎麼帶?」謝哲青:「那當然,前面還是一樣跟觀光團,每一年我們台灣都會有民間團體,組團去參加WHO的那個嗆聲團,因為中國大陸防止我們進WHO嘛。」

4年前開始,上電視分享旅遊經歷,謝哲青靠的不只是走過86國。謝哲青:「我幾乎每天會花6個鐘頭左右的時間在閱讀,這是大家比較沒有看到的,因為網路的東西,其實是片段的,是零碎的,有時候你只是抓到一個東西,沒有辦法組織,一個完整的概念,所以還是必須要透過文字的閱讀。」

沒通告就窩在書房看書,上電視講的內容,都是言之有物。謝哲青:「盡量在節目上,其實我不要脫離我的本科太遠,當然是以歷史為中心啦。」

擁有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考古學和藝術史雙碩士的高學歷,精通英、日、拉丁等多國語言,謝哲青沒有顯赫家世,靠半工半讀完成學業。謝哲青:「大家知道在酒店當少爺,當餐廳服務生,包括我做過捷運工人,包括了在工地裡面扛鋼筋、搬磚頭的,然後還有國家公園的巡山員,電影院的跑片的,我做過跑片的,然後在KTV裡面做音控、放帶子的,所以就是還有包括在遊藝場當開分員,我人生最大的負債,來自於我出國念書這一筆,那一筆大概就有將近300萬,但是後來也是靠做旅行社、靠做導遊,然後把那個錢還掉。」

當導遊不只還了債,還抱得美人歸。謝哲青:「我們是在伊朗認識的,以前1個月20幾天都在國外,甚至2、3個月才回來一次,所以我很珍惜我身邊的朋友,那我就會寫信或寄明信片給他們,有時候1個禮拜、2個禮拜1封,那我跟我老婆交往的時候,我是天天寫信給她。」

成為電視名嘴,也是因為老婆。謝哲青:「所以為什麼我忽然在2008年2009年,曝光率忽然變大的原因在這裡,是因為我要留在台灣追我老婆,所以沒有我老婆的話,我應該不會在電視圈出現。」

結婚1年多,老婆辭掉工作變助理,每天陪謝哲青跑通告,4年的名嘴生涯,謝哲青還是很不習慣。記者:「會有人跟你要簽名嗎?」謝哲青:「其實滿多的,有一個粉絲是開印刷廠的,她就從我的網路上抓了幾張照片,然後就印了5000張給我,後來就變成說,以後可以拿這個東西去送給人家,我就變成很尷尬。」

不擅於PROMO自己,接通告靠口耳相傳,1個月最高紀錄50場,還主持節目、演講、教書,雖然忙碌,但謝哲青很珍惜目前的成績,下一個心願,想和老婆趕快添個寶寶,讓臥室不再空蕩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哲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89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