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過婚變破產低潮 阿B、范姜牽手情!

記者 吳家瑋 / 攝影 高英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2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來看另一對深情夫妻,阿B鍾鎮濤與老婆「范姜」,是如何走過破產低潮。

2010溫拿演唱會:「有一日咱若老,找無人甲咱友孝,我會陪你,坐惦椅寮,聽你講少年的時陣,你有外摮。」

這首紅翻天的「家後」,由「台灣女婿」鍾鎮濤唱起來,雖然發音有點「2266」,還是展現了十足的誠意,對照阿B後中年期的人生變化,特別有味。2010溫拿演唱會:「我會甲你牽條條,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2010年溫拿在台北辦演唱會,選在阿B牽手范姜素貞的故鄉,獻唱「家後」,鍾鎮濤心有所感,這首歌好像過盡千帆的人生寫照。

舞台上鍾鎮濤的演出,30年吸引不同世代的迷哥迷姐瘋狂喝采,但卻沒想到當年,和現在枕邊人第一次見面,當時的范姜,根本不曉得眼前的熟男是誰。妻子范姜素貞:「我知道阿B,我不知道鍾鎮濤是同一個人,我以為阿B是一個人,因為我的年代是劉德華、梁朝偉。」

愛情不看名氣,相差20歲的年齡,更不是問題,雖然少了天雷勾動地火的激情,但阿B和范姜在人生最谷底的破產時候,牽起的手,沒鬆開過,讓他倆的老友孫芸芸,忍不住稱羨。

好友孫芸芸:「他們很像年輕人,他們很有趣的,體力超好的,然後就是很有趣的一對夫妻。」

范姜素貞:「我跟他在一起,不是因為…也不是因為說他的婚姻,還是他的錢,對阿,所以…可能因為他比較帥。」

兩個人97年相識,可惜神仙眷侶般的生活,短短不到5年,便從雲端跌入谷底,2002年阿B在香港宣佈破產,范姜素貞堅持陪阿B走過低潮,在最心靈最脆弱,意志最薄弱的時候,1加1大於2。

范姜陪在身邊,帶著阿B前段婚姻的兩個孩子,用一個新的家,撐起了暴風雨中的屏障。范姜素貞:「溫拿第一時間,就是出來就說,你不要申請破產,你跟債主說一下,我們幫你開演唱會,我們做溫拿,我們把這個錢全部給你,然後這個錢…。」

忍不住的淚水,是釋放2002年後,那段煎熬歲月所受的委屈,香港捲起的漫天風雨,回到故鄉台灣,化為輕輕的兩行淚。好友關芝琳:「這個我覺得很感動,B哥我覺得這是他福氣,可以找到一個不離不棄的一個伴侶,是真的很難得,所以我是很喜歡范范,范姜,因為她是一個很有義氣的女孩子。」

溫拿團員陳友:「范姜支持B哥就不用說,等於說是全心投入,有錢沒錢,有情沒錢,什麼都全部付出,然後把家庭打理的好好,把小孩打理好好,有阿B第一代,也有阿B第二代,真不容易,頂好。」

陳友說的阿B一代、二代,這次也跟著爸爸來台灣做公益,雖然是同父異母的手足,旁觀他們,相處起來親熱、緊密,他們同叫一聲「媽媽」的范姜,所有心血化在無形。溫拿團員譚詠麟:「她真的視如己出,她對他們是無微不至,真的很好,常常關心她,又怕人家講話,她受的壓力,比其他人真的看不出。」

藝人鍾鎮濤:「這我的小女兒鍾懿,我帶她出來跟大家見見面。」鍾鎮濤女兒鍾懿:「大家好,我叫鍾懿。」鍾鎮濤:「妳要準備表演什麼啊?」

鍾鎮濤的二女兒鐘懿,2010年才6歲,已經站在舞台上,跟著爸爸高歌一曲。鍾鎮濤VS.鍾懿:「只要你過得比我好,過得比我好。」

走過破產風暴,兩夫妻才決定生下鐘懿,鍾鎮濤心心念念都是年幼的孩子,訪問有空檔,就拿出手機看女兒唱歌的影片,說起女兒來,眼中盡是慈父的溫柔。鍾鎮濤:「就不能罵,一罵就哭得很慘,尤其是小的那一個,她平常皮,我也不是罵她,因為那麼小怎麼罵,最多我就NAUGHTY,我就講NAUGHTY,這個就…然後就哭了半個鐘頭,以後一講這個字就很小心,不能隨便講。」

鍾鎮濤:「阮將青春嫁治恁兜,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兩個伴侶,讓鍾鎮濤看盡人生起落,5個家人,是讓他從低處站起的原動力,或許就像歌詞說的一樣,真正的「家後」,不計較榮華富貴,不怨天尤人,能同甘共苦的家人,正是鍾鎮濤願意,用生命守護的全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鍾鎮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0654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