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債200萬! 艾力克斯「卡奴」變理財通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9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艾力克斯、李詠嫻這對銀幕夫妻檔,總是給人很幸福的家庭形象,但其實他們曾經負債200萬!艾力克斯在美國唸大學,不懂得控制,變成卡奴,回台灣工作,李詠嫻陪著省吃儉用,跑通告也用「走路」或搭公車;他把這些「花錢」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只要能幫助到一個人,就值得,因為他也曾經被好心人幫助。

藝人艾力克斯:「年輕人就沒有這種想法,我那時候沒有那種想法,我覺得這是最大的錯誤,不管你是幾歲,現在就要開始,理財是不行等的,理財不會等你的,你晚一天,你就比人家落後一天。」

明年滿40歲的艾力克斯,對金錢有一套策略。艾力克斯:「以前年輕的時候,就是買股票,這是錯的,對不對,現在就分的越散越好,也許你買點股票,說不定有些基金,有點指數型的基金,你有房地產,你有去投資生意,這就是不同的東西了,美國股票市場跌了,你說不定只有一部份跌了,可是台灣的房地產很好呀,所以這部份就補助啦,因為很多東西,你要看長期的呀,你不是只要看短期的,所以東西只要放著。」

艾力克斯:「我說很慘唷,不是說有2、3個人覺得慘,2、3個人覺得好,這個不是買的時間,你要買的時間是,全部人已經賠到不行了,可是你就是等時機,你就是現金放在那邊,一直等等等,然後買,反正就是去做你的工作,不要理那些事情,有一天又是這10個人吃飯,然後大家就說,我買了名車唷,最近生了小孩,我幫他去選什麼私立學校,然後這個說我買房子,你感覺好像樂觀了,好像經濟狀況不錯了,全部東西賣掉。」

在信義區置產的包租公,有2間分店的餐廳老闆,艾力克斯的美國大學生活,卻是負債新台幣2百萬。艾力克斯:「我坦白跟你講,我覺得一點都不慘,是後來你才覺得慘,真正在刷的時候,爽咧!我那時候記得是19歲,拿到第一張卡,它(銀行)就寄來,美國根本不需要申請,一下就10幾張(信用卡)了,我就覺得,哇!我好有錢,不是說我負多少債,我是覺得我好有錢。」

沒抗拒信用卡的誘惑,20歲的年輕人,自以為夠聰明。艾力克斯:「這個卡比如說刷到5萬元,要付錢,我不付呀,我就把這個轉,我用另外的卡,去付這個5萬對不對,現在5萬就在這裡了,我現在有2張卡,我這個繼續再刷,沒想到轉一轉,到最後2百萬了。」

縮衣節食,也還不完「利息」雪球,帶著負債,回台灣打籃球。艾力克斯:「9萬台幣薪水,還OK唷,然後還住家裡,沒有花什麼錢,可是我那個全部的錢去付,只付到利息,根本沒有用到本金。」

三片吐司:「早餐要吃,oh my baby,You're my 吐司,喔喔喔。」

從團體「三片吐司」進演藝圈,他的還債速度更慢了。艾力克斯:「(通告費)1350元,經紀人再抽,我們3個人再分,真的每個人才分差不多300元,我真的坐計程車的錢都還不夠,很辛苦呀,到哪裡都走路、騎腳踏車,她(李詠嫻)也騎,我也騎腳踏車,走路到通告,我從台大走到中視唷。」記者:「南港唷?」 艾力克斯:「南港,沒問題。」

9公里的路靠兩隻腿,幾乎餐餐吃便當,女朋友陪著省吃儉用,終於奇蹟出現,素昧平生的香港張姓朋友出資,借他還債不要利息。艾力克斯:「終於差不多不到4年的時間,我把這筆錢全部還回去了,最後那1萬元,我跟詠嫻是自己飛到香港,他(張姓友人)拿了就又開始聊別的,我很感動,我每次講到這個,我都…。」記者:「很激動?」艾力克斯:「對,我很感動,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好的一個人。」

眼眶還是忍不住紅了,艾力克斯的生命轉向上坡。艾力克斯:「我不是教你怎麼理財,我沒有那個能力,(教你)去怎麼去管你的錢,怎麼去存你的錢,怎麼去做計畫。」

艾力克斯:「Goal(目標)不是Dream(夢想),真正的目標是,你要有一點點距離,可是你一定可以做得到的,然後你達到的時候,又要再有一個,假如你給自己20年,去買一個1億的房子,那你就可以開始分了,好,1億,是不是在10年後,10年後就要有5千萬,那我是不是每1年就要有5百萬,每1年要有5百萬,是不是每個月要有40萬,我到20年後只存,我還差5百萬,也許你的目標就要調整。」

1本書2百多頁,6萬個中文字,對艾力克斯而言不容易。艾力克斯:「因為我本身寫中文、看中文,有一點壓力,所以就是口頭上這樣講,講要花很多時間,因為講他要再寫,然後有人要唸給我聽,然後我講回去,他要再改,再傳回去出版社,出版社再改回來。」

壓力變成動力,艾力克斯對貴人的感激,用行動播種希望。艾力克斯:「我覺得我只要幫助一個人,我覺得就值得了。」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艾力克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443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