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落客「女王」小豪宅 夢幻設計自己來


發佈時間:2011/12/1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網路部落客「女王」,立志30歲一定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果然她在2年前自己30歲生日時,在台北市中心買了22坪小豪宅,裡頭的設計全都自己來,到她家就像是到了夢幻王國,到底有多夢幻,一塊去看看吧。

TVBS資深記者狄志偉:「出哈到你家外景,這麼多集,第一次讓我有機會在這麼夢幻的地方,喝下午茶,真好。」

網路部落客「女王」:「先生要加點茶嗎?」狄志偉:「好好好,服務真好,ㄟ你不是女王嗎?」女王:「對啊,我就是女王啊。」狄志偉:「你怎麼會在這邊?」女王:「這是我家啊。」狄志偉:「沒錯,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女王家的餐廳,今天哈到你家,我們就是要哈到女王的家。」女王:「對,歡迎來到女王招待所。」

女王,網路暴紅部落客,部落格瀏覽人次8千萬紀錄,無人能及,政大廣告系高材生,對文字創作跟設計很有概念,她的房子不假設計師,全都自己一手設計。

狄志偉:「很少從名人的家,從人家家裡餐廳、廚房開始看起,但是剛一看,真的感覺好浪漫喔。」女王:「對啊,我家整個就是粉紅色系。」狄志偉:「我一來還以為來到Hello Kitty的房間,可是到現在Hello Kitty沒看到,卻看到你這個。」女王:「這是我的照片。」狄志偉:「哇,你會不會太自戀?」女王:「有沒有很自戀。」

女王家真的很特別,一進門看到的不是客廳,而是餐廳廚房,採開放式,真的一整個粉紅色。狄志偉:「我從小到大沒看過粉紅色的廚具。」女王:「真的,我這輩子也沒看過粉紅色的廚具,然後很多人喜歡粉紅色,但也沒人想過廚具要用粉紅色。」

女王:「剛好我爸是做廚具的,我就跟我爸說,爸我要做一個粉紅色的廚具,然後我爸說拜託,做廚具做幾十年,從來沒有人做粉紅色,說我瘋了,我說不管啦,反正我就是要做粉紅色,就做出來了。」

狄志偉:「一定要看一下,真的太愛粉紅色了,你看這些杯子上面都粉紅色,粉紅色的水杯,而且還有粉紅色的電鍋,喔終於看到一個Hello Kitty粉紅色的電鍋。」女王:「我跟你講這個買不到了,所以不用上網買了。」狄志偉:「然後還有熱茶壺啊,也是粉紅色。」女王:「對啊,反正你只要想的到的粉虹色,我都買回家,你看,粉紅色的平底鍋。」狄志偉:「這有在用嗎?」女王:「這還沒有用過,這應該只是擺示用。」

真的很愛粉紅色,在這樣的廚房煮飯,好像置身在夢幻世界裡,不管餐具、盤子,就連窗戶上貼的花雕,還有餐廳餐桌上的擺設跟椅子,清一色都是粉紅色,房子的色調離不開粉紅色的白色,讓我意外的是,女王家竟然還儲藏紅酒的恆溫酒櫃。女王:「這樣可以裝100瓶,可是我還沒有裝滿。」狄志偉:「不是喝到剩這樣?」女王:「也差不多啦,就常常會找朋友來我家,然後會放一些好紅酒。」

狄志偉:「冰箱可以看一下嗎?」女王:「可以啊,我冰箱沒有食物。」狄志偉:「平常在家裡會開伙嗎?」女王:「我都是在外面吃,所以冰箱都是放一些飲料,然後什麼啤酒啊之類的東西。」狄志偉:「等一下等一下,啤酒然後這個是清酒?」女王:「飲料,有果汁啦。」狄志偉:「這是什麼東西?」女王:「這是茶。」狄志偉:「這邊又有一瓶,這是什麼?」女王:「這也是酒。」狄志偉:「搞了半天,女王是酒國女英雄。」

女王當初買這個建案,房子主要是10坪小套房,但因為覺得太小,她一口氣買2戶打通,一進門除了廚房餐廳,還有一大片櫃子。女王:「可是我零食櫃就很多東西。」狄志偉:「喔,這不是鞋櫃嗎?」女王:「這很多吃的啊,零食啊都把它收納的很好,上面有放一些茶葉啦,還有餅乾啊。」

儲櫃的設計很人性化,只要門一打開,裡頭的內櫃會自動往前,完全不費力,這可都是女王爸爸的傑作。女王:「因為我坪數很小,所以我一定要有很多收納的(空間),而且我不喜歡說看起來很亂,所以什麼東西都是全部在櫃子裡面。」女王:「然後這個櫃子打開,就很厲害了,因為裡頭都是我的包包。」狄志偉:「哇,都是包包,這些包包花了你多少錢?」女王:「很多錢啦,不要問,噓。」

女王的名牌包,保守估計大概有50個以上,價值百萬跑不掉,而她敗家的還不只包呢。女王:「這邊真的很厲害,就是鞋櫃,我跟你講這邊大概可以放200多雙鞋沒有問題。」狄志偉:「那現在這邊有幾雙鞋?」女王:「我不知道,但這邊已經放滿,大概有200雙吧,而且它是兩層,後面還有耶,後面還可以放耶。」狄志偉:「可是你這樣不是很不方便嗎?如果後面的鞋子會不會永遠穿不到。」

女王真的很能敗,超多雙鞋,而且在這麼多鞋當中只有這一雙平底鞋。狄志偉:「但請看這一雙,這一雙是雙C牌,被發現了。」

為了怕東西不夠放,女王連天花板上的空間都不放過,也做了收納櫃,都會單身女子有這樣的空間,任誰都會很羨慕,而要讓人更羨慕的還在後頭。狄志偉:「由於房子真的不是很大,走兩步就已經走到女王閨房的門口,觀眾朋友不是唬爛你喔,地墊粉紅色、櫃子粉紅色、這邊還有粉紅色的玫瑰花,整個都是粉紅色,連門都是粉紅色耶,女王現在就帶我們去看你的房間。」

女王:「好啊,請進請進。」狄志偉:「現在我已經進來了女王的另外一個空間,看到沒有這個地方就是她的客廳了,有沒有很粉紅?」

進女王家另一邊,也就是房間,一樣是粉紅色系,粉紅色的沙發、粉紅色的牆璧,就連水晶吊燈也是粉紅色,那種夢幻的感覺更明顯了。女王:「粉紅色沙發坐坐看,很舒服,而且這是訂做的。」狄志偉:「這是訂做的嗎?」女王:「對啊。」狄志偉:「這一張沙發要多少錢?」女王:「還好,就是大概2萬多元。」狄志偉:「這種顏色就是有點,就不太會是一般的人家裡一般『正常的』人會用的顏色,正常人不要這樣,然後你看她還放這個?」女王:「這個是一個嘴唇喔。」狄志偉:「這個是幹嘛?這是抱枕嗎?」女王:「對啊,這抱枕很可愛啊。」狄志偉:「可是你不覺得這個很怪嗎?如果人家這樣放著,然後屁股坐下去,給我拿開,不要坐我的嘴唇。」

女王的家幾乎是自己設計,客廳跟臥室其實是同一個空間,平常就愛享受的她花了10幾萬裝視聽設備,這套CD音響可是名牌貨呢。狄志偉:「我們如果再往下走,這邊你還是有做一個書房耶。」女王:「對啊,我平常還是要很多時間在寫作,所以一定要有一個很好寫作的空間,然後這就是我的書房。」

鍵盤粉紅色、滑鼠粉紅色,就連這種護手墊也要粉紅色,電話也是粉紅色。狄志偉:「這個是什麼?」女王:「這是現在最HOT的,你如果要講愛瘋的時候,可以這樣講電話,粉紅色啦,喂我是女王。」狄志偉:「ㄟ怪了,你的書怎麼都是這一本?」女王:「不好意思喔,這邊都是我自己的書,這是我最近的新書,也是粉紅色耶。」

有人自戀到這種程度,你看她的書櫃,完全是放她,融不下別人。女王:「沒有啦,這邊都是我的書,可是另外一區就是這邊就是有別的書啦。」狄志偉:「喔,另外這個地方也做了一個書櫃?」女王:「對啊,也可以放很多很多的書。」狄志偉:「所以其實女王還是很有文學造詣,還是會陶冶一下,還是說這些書只是裝飾用?」女王:「沒有啦,這是真的書,我也會看一些其他的書啦。」

在這樣的環境下寫作,真的給它很舒服,一點也不想出門,接著登場的是女王睡覺的地方囉。狄志偉:「這個閨房到底在哪裡呢?就在旁邊,連走都不用走,請看,這個床應該有QUEENSIZE吧?」女王:「是King-size,這是最大的尺寸,而且我一個人睡。」狄志偉:「請問獨居的女王,為何要這麼大的床呢?」女王:「高興啊,一個人可以翻滾,誰說一個人不可以睡大床。」

而且上面還掛著,講俗一點就是蚊帳。女王:「然後很多人來我家,就問我你家是很多蚊子嗎?為什麼要用這個東西?我說你是白癡喔,這現在這個是裝飾品,哪是有很多蚊子啊。」

女王真是有夠直白,直接罵人家白癡,她的房間就是粉粉的FU,節省空間沒特別做更衣室,三大排的衣櫃她說夠她放,大不了放不下的衣服再出清送人,讓她很自豪的就是這個梳妝台了。女王:「現在要給大家一個驚喜,這是我的化妝台,而且我夢想中就是要做一個就像電視台化妝室的化妝台,這個是我訂做的。」

真的有夠假掰,不過女王這種化妝台的設計,你不是第一個啦,包括斯容、徐至琦,家裡的化妝台也弄這樣,只能說「英雌所見略同」,但女王的化妝台有一種BLING BLING的感覺,一樣是給它很夢幻啦,而臥室的一旁就是浴室,節省空間她做成拉門,接下來千萬不要眨眼。

狄志偉:「這個廁所一不小心,你走一走哇掉下來了,喝醉酒可能會不小心跌下來。」女王:「現在這種浴缸是最流行的,現在這叫降板式的。」

這種浴缸很像一般泡溫泉的那種感覺,女王刻意一邊做成淋浴用,一邊作為泡澡喔,但兩個深度相同。女王:「很特別的,你現在下來還可以看鳶鴦戲水的時候,也可以兩個人一起洗澡、一起泡澡,這很像在北投泡湯的感覺。」狄志偉:「真的。」

開心的還不只如此,把浴室的百葉窗拉開,女王的家正對著台北巨蛋還有101,由於是住高樓層,根本不怕被偷窺,想想看晚上的時候在家裡一邊泡澡,一邊看著夜景,真的是有夠愜意的,看到這裡我真的有點想在這住下來了。女王:「我那時候買房子的時候,我其實沒有那麼多時間看房子,所以我沒有辦法,像有些人看100間,我瘋了嗎?哪有那麼多時間啊,老實說我其實只看不超過5間。」

但女王你也太幸運了,她大概是在2年前買的房子,位於台北東區,全新的房子權狀22坪,實際坪數約16坪,當初1坪買60萬,現在捷運快通了,1坪已經漲到80萬,房子設計自己來,省了設計費,有一半是老爸做的,家具連裝潢大概130萬以內。女王:「當初買的時候我沒有想太多,那時候我剛買的時候也覺得會不會很貴。」狄志偉:「所以沒有想到說現在變的這麼貴?」女王:「對啊,現在已經80萬幾了一坪,所以真的覺得哇,不小心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第一次買房無心插柳,反而讓女王賺到,她知道買房地段很重要,剛好從小就在台北東區長大,所以她一定得在東區過活,但考慮自己的能力,於是選了坪數不用太大、夠自己住的房子,為自己打造人生的第一個窩。女王:「我就是設定自己30歲的一個夢想,就是我要有一個房子,然後我就想這樣會讓我自己更認真工作吧,你知道每個月其實女生有時候都不知道錢花到哪裡去了,就沒錢了,那我覺得如果你有個房子,然後你每個月固定付房貸,其實也是一個存錢嘛。」

很好的概念,女王說下一個目標要往更大的房子邁進,她說房子是要自己住的舒適、住的喜歡,所以地點跟房子設計,都應該以自己喜歡為主出發點,這當然是把房產當自住投資者比較適合,32歲的女王很有自己的想法,堪稱新時代女性代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3646

0.7058

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