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聶小倩」首選非王祖賢 徐克說是她…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7:49
王祖賢因為《倩女幽魂》的「聶小倩」一角走紅,但導演徐克表示,當時王祖賢並非首選。(圖/翻攝自YouTube)
王祖賢因為《倩女幽魂》的「聶小倩」一角走紅,但導演徐克表示,當時王祖賢並非首選。(圖/翻攝自YouTube)

1987年出品的電影《倩女幽魂》,正好滿30周年,至今仍為不少人津津樂道,更是譽為鬼片中的經典。其中飾演女鬼「聶小倩」的王祖賢,更是許多影迷心中的經典,不但被譽為「最美女鬼」,還因為此片紅到韓國。導演徐克透露,其實當年「聶小倩」這個角色,王祖賢並非首選,甚至是第三人選。

經典港片《倩女幽魂》,其實早在1960年時,由影帝趙雷和影后樂蒂拍攝,還獲選參加法國坎城影展;導演徐克透露,當年他決定要重拍這部電影,當中經典的女鬼角色「聶小倩」,其實心目中的首選其實是日本女星中森明菜,但對方並未答應;之後他把目標轉向還未成為張學友老婆的羅美薇,但對方因為檔期滿檔而作罷。

 



至於王祖賢,徐克認為她太高,而且長相太現代,起初並未將她列入「聶小倩」的人選。但她毛遂自薦且不放棄,徐克決定給一個機會,靠著決心和出色的扮相打動了他。

《倩女幽魂》上映之後,轟動了港台電影圈,王祖賢更是因為這部片紅遍港台,接連拍下3部續集,「聶小倩」也成為她從影以來最經典的一個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倩女幽魂#徐克#聶小倩#王祖賢#中森明菜#羅美薇#張學友#韓國#趙雷#樂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67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