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葛倫坎伯傳奇人生謝幕 8個大小事報你知


發佈時間:2017/08/0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3: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老牌鄉村流行歌手葛倫坎伯(Glen Campbell)在與阿茲海默症搏鬥多年後於今天辭世,享壽81歲。路透社整理出以下8項有關葛倫坎伯的大小事。

●葛倫坎伯1936年4月22日出生在阿肯色州小鎮狄賴特(Delight)一戶佃農人家,在12個兄弟姊妹中排行老7。他於孩提時期學會彈吉他,十幾歲開始在叔叔的樂團表演。

 

●葛倫坎伯走紅前是洛杉磯錄音室備受推崇的樂手組成的「破壞樂團」(Wrecking Crew)一員,成員包括傳奇搖滾鋼琴手里昂羅素(Leon Russell)。

●葛倫坎伯認為Rhinestone Cowboy是自己的代表作,這首歌於1975年登上鄉村、流行和成人當代排行榜冠軍。

●葛倫坎伯曾和小他22歲的鄉村女歌手坦雅塔克(Tanya Tucker)在藥物和酒精的催化下譜出一段激情的戀曲,是當時八卦小報最愛追的情侶檔。
 

兩人戀情於1980年萌芽時,坦雅塔克形容葛倫坎伯是「我遇過最好色的男人」,葛倫坎伯也曾說「我向上帝祈禱,祂就給了我坦雅」。兩人戀情告吹後,葛倫坎伯反過來對美國「時人雜誌」(People)說:「上帝讓我明白我不需要的是什麼。」

●葛倫坎伯20幾歲時開始打高爾夫,從此愛上這項運動,並於1971年到1983年主辦PGA葛倫坎伯公開賽(Glen Campbell Open),也曾一度固定天天到馬利布鄉村俱樂部(Malibu Country Club)報到。

●葛倫坎伯晚年跨越音樂類型和年齡界線,在2008年專輯「遇見葛倫坎伯」(Meet Glen Campbell,暫譯)和愛爾蘭搖滾天團U2、「地下絲絨」(Velvet Underground)、「湯姆佩蒂與傷心人樂團」(Tom Petty and The Heartbreakers)、「年輕歲月」(Green Day)和「幽浮一族」(Foo Fighters)合作。他的最後一張專輯是今年6月發行的「再相遇」(Adios)。

●葛倫坎伯2011年宣布罹患阿茲海默症後錄製新專輯「畫布上的鬼影」(Ghost on the Canvas,暫譯),接著在美國展開告別巡迴演唱會,雖然有時在台上會忘詞,他的演出還是深受好評。

●葛倫坎伯經歷4段婚姻,第一段婚姻是17歲時娶了15歲的懷孕女友。葛倫坎伯膝下共有8名子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葛倫坎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809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