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寫40年 陳文貴從《包青天》夯到現在


發佈時間:2017/07/31 0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1:48

【鏡週刊報導】「我的故事,比我的劇本精彩多了!」菲律賓出生、回到家鄉廈門,再從香港跨海到台灣,獲中國「白玉蘭獎最佳編劇」肯定的70歲著名編劇陳文貴,在文化大革命時期下鄉種田,也參與過80年代港片的興盛與中衰。

認識陳文貴
  • 1948年生
  • 現任中國派樂傳媒總編劇,從事編劇工作40年。
  • 重要作品:《包青天》《七俠五義》《保生大帝》《小李飛刀》《神機妙算劉伯溫》《鐵齒銅牙紀曉嵐》《趙氏孤兒案》等。
  • 得獎紀錄:《趙氏孤兒案》獲第19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編劇獎。

今年2月,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爆發「閨密門」名聲大敗,遭國會彈劾時,她的支持者集合在首爾憲法裁判所前,高舉印著金超群演的清廉「包青天」頭像,藉此抗議司法,盼能還朴槿惠公道。

雖然南韓沒有包青天,朴槿惠隔月也快速下台,但這部1993年由華視製播的經典電視劇《包青天》,不僅紅遍中港台,更深受南韓人民喜愛。KBS電視台從1994年10月14日起播出《包青天》,至今仍一再於深夜時段重播,長達23年。

這齣戲對90年代的南韓人來說,可謂家喻戶曉,當年首播時曾創下逾40%的高收視率,飾演「包大人」的金超群甚至受邀赴韓拍廣告。《包青天》長年穩坐南韓人哈台劇的排行榜冠軍,其中讓人最津津樂道的「貍貓換太子」單元,就是出自編劇陳文貴之手。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70歲金牌編劇】韓國人也哈台 第一名竟然紅了23年
【70歲金牌編劇】影視該反映社會 台灣影視卻遠離了生活
【70歲金牌編劇】中國在乎台灣市場 台編劇想成功得立足在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59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