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老公寓 深白色只花150萬改造北歐風

記者 狄志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7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0年的老公寓,居然花150萬就能改造成北歐風格的美宅,到底怎麼辦到的?「哈到你家」今天帶你看的是音樂製作人深白色二人組在信義區山上的家,有多漂亮,帶你一起去瞧一瞧。

資深記者狄志偉:「現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在台北信義區的山上,一間30幾年的老公寓,今天哈到你家,我們要哈到誰的家?先看看這個門,30幾年老公寓的門長這樣子喔,再看看對面,有沒有感覺到不一樣的風格?聽說其實這個房子的屋主花了很大的功夫,把一個30幾年的老公寓,改造成你完全想像不到的風貌。」

深白色二人組:「大家好,我們是深白色二人組,我是端妤,我是深白色,歡迎來到我們家。」

深白色二人組夫妻檔,老公深白色是歌壇知名製作人、創作人,包括鄭秀文、蕭亞軒、蘇永康等天王天后都唱他寫的歌,老婆端妤是唱DEMO達人,夫唱婦隨,兩人合體出專輯,投資房產以自住為原則,對於空間設計很有概念。狄志偉:「好,我現在已經進來深白色二人組的家了,哇,你們家真的,我第一眼進來的感覺就是,果然很深白色。」

深白色家裡的色系不出白色、灰色跟淺咖啡色,走的是北歐簡約風,客廳刻意不放茶几,看起來非常寬敞,灰色的沙發、法式復古櫃搭配仿木質塑膠地板,讓人有一種置身北歐國家的錯覺。狄志偉:「我覺得最讚的就是這個view,有沒有,這個view很漂亮耶。」

狄志偉:「這一帶也住了滿多名人?」深白色二人組:「是啊,其實像小燕姐就住在下面嘛,沈光遠住在那邊,憲哥本來住旁邊,後來搬走了。」狄志偉:「賣掉了,憲哥的房子賣掉了。」

所以在這個山頭也有一個類似叫做說,美國有一個比佛利山莊,在台灣也有,台版比佛利山莊就在這裡,哎喲,當然這是玩笑話啦,不過家裡的客廳能夠看到這樣的風景,真的是非常讚啦。

深白色刻意將這一面牆用一整片的窗戶代替,一進門就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喜歡動物的夫妻倆,還在家養了超卡哇伊的蜜袋鼯,還有這一隻肥嘟嘟的兔子。狄志偉:「直接放在這邊,不小心還會以為是假的,對不對?就是那種裝飾用的兔子,像這個沙發上的抓痕,是不是就是牠的傑作?」深白色二人組:「對啊。」

畢竟是自己心愛的寵物,10幾萬的沙發被抓壞,也只能默默接受,為了維持家裡的一貫風格,擺示品,深白色夫妻也很講究。狄志偉:「你看這上面有蠟燭、一個蠋台,那如果你想想看這邊全部把它點亮,很漂亮耶,耶誕節不一定要買延誕樹喔,蠟燭樹也可以。」

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夫妻倆的生活品味,客廳除了有一台液晶電視還有大型投影機,在家看電影就像在電影院一樣,一旁角落發現這台很可愛的電風扇。狄志偉:「這真的可以吹嗎?」深白色二人組:「可以,可以,它只是最近大概吹了7年,所以裡面不知道哪一個電路有點秀逗。」狄志偉:「現在這個電風扇等於就是裝飾用。」

看完了客廳,深白色二人組的廚房更具巧思了。狄志偉:「歡迎收看狄志偉烹飪時間,哇,你看他們家的廚房,光看這個廚房,有沒有覺得很像攝影棚,瓶瓶罐罐都在上面,然後這邊還有刀叉,然後洗碗槽也在這邊。」

廚房採開放式,原本跟餐廳之間的牆不囉嗦把它打掉,特別設計一個中島式吧檯,一面設計凹槽,方便放椅子,一面設計多個置物空間,電鍋、微波爐等家電都可往裡面擺,因為不喜歡火,深白色將瓦斯爐改成電磁爐,熱水器也是用電能的。深白色二人組:「只是說如果喜歡中式熱炒的人,無法去享受那種快感,它沒有辦法那樣大火的炒。」

平常端妤在家就愛做飯,廚房是她的個人王國,深白色也樂的幾乎每餐都能吃到老婆愛的餐點。狄志偉:「既然端妤在家裡很愛煮飯,那就要看看你家的冰箱啦,很多人都很怕被看冰箱,這一看就知道,是平常有在用,真的喔,來我們來看一下,我的媽啊,其實還OK啊,滿整齊的啊。」

狄志偉:「為什麼你們家有一枝這麼大的棒棒糖?」深白色二人組:「這是從結婚留到現場,這是我們的結婚禮物,已經1年多。」狄志偉:「真的喔,這是可以吃的嗎?」深白色二人組:「是啊是啊。」

都已經冰了1年多,最好是還可以吃,不過他們家的冰箱算很乾淨整齊啦,廚房的一旁就是餐廳,那我們看到兩人世界、兩張椅子,可是我覺得好奇怪喔,一般我們看到這樣的椅子,我可能不識貨,這是我阿嬤阿公家才有的。狄志偉:「這個椅子一張多少錢?」深白色二人組:「這個椅子,我記得大特價買的,可能要3、4千元。」狄志偉:「大特價買的,還要3、4千元喔?」深白色二人組:「它是一個泰國設計師款。」

這我是不懂啦,搞藝術的人追求的東西就是不一樣,像這張看起來很普通的木桌可以加長,就要上萬元,而這個玻璃食物保存盒,就要價5千,你買的下手嗎?狄志偉:「現在很快的呢,走兩步就到深白跟端妤的工作室了。」

平常夫妻就在這裡創作,工作室延續客廳廚房風格,為了讓空間看起來更大,直接打掉一面牆,做了一個長櫃,一櫃兩用,一邊放書,一邊就放在客廳會使用的咖啡機,另一面牆特別用磚牆效果,讓它更有設計感,一樣有跟客廳相同的法式復古櫃,裡頭裝滿了夫妻倆結婚的回憶,突然間我在角落發現一個怪東西。

深白色二人組:「它是一個玩具,裝了電池以後它會走路,而且它會聽一些簡單的英文指令。」狄志偉:「那你要不要示範一下?」深白色二人組:「它現在基本上在一個退休的狀態。」狄志偉:「它壞掉了喔?」深白色二人組:「對。」

今天來他們家什麼都壞掉,因為接著到他們的臥室,掛在天花板上的紙雕燈也壞了。狄志偉:「你的臥室一樣很深白色耶。」深白色二人組:「這個燈也是一個雲的感覺。」狄志偉:「它是紙做的嗎?」深白色二人組:「對對對,它是紙雕耶,它是義大利設計師的設計款。」狄志偉:「這個會不會燒起來?」深白色二人組:「不會,但是它也壞掉了。」

還好採光夠亮,夫妻的房間也很簡約,刻意訂製矮床,讓視覺不受到壓迫,衣櫥也是設計款,三大排像是通往童話世界的門,配合房子的整體色調,每個房間的門都用水泥漆製造出復古的FU,臥室外一樣有個陽台,夫妻有時坐在這裡喝咖啡看風景,真的好愜意。

狄志偉:「未來的寶寶房就在這裡面,所以我真的要開嗎?我明明到人家家裡做客,都一整個隨便,看一下。」深白色二人組:「它現在是儲藏室。」

家裡一共有三間房,除了臥室還有未來寶寶的房間,現在暫時是客房兼櫥藏室,而這裡本來是廁所,硬是被夫妻倆改成暗房,裡頭擺了幾十部價值共百萬的各式相機,真正的浴室在這兒。狄志偉:「這個浴缸應該很名貴吧?這瓷做的嗎?」深白色二人組:「不是耶。」狄志偉:「這感覺就像是一般我們家裡的浴缸嘛,對啊,FRP材質。」

深白色把沒用到的廚房空間留給浴室,讓浴室多了個洗手檯,乾濕分離的設計,不管是牆面或地板都用防潮石,實用兼顧時尚,兩人的品味可見一斑。深白色二人組:「建材的部份,我覺得其實可以省就省,但是電器的部份要挑貴的、要挑好的,可以用10幾年都有可能。」

深白色的家位於台北信義區半山腰,實際坪數36坪,30年以上的老公寓,3年前一坪花不到30萬買進,由於沒有透過房仲,當場省了2百萬。深白色二人組:「當時以這樣的市價大概快要1300萬,我們買的時候大概1100萬出頭。」

省下來的錢剛好拿來裝璜,這樣簡約的北歐風格,含家電電具只花150萬,深白色說從小在這個地方長大,買房要買自己喜歡、住的習慣的房子,裝潢當然也一樣,只要家夠舒服,他寧願當宅男。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503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