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楊德昌強烈吸引 侯孝賢專訪之二


發佈時間:2017/07/25 0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09:28

【鏡週刊報導】「楊德昌因為這部電影與蔡琴相戀、結婚,但蔡琴卻開玩笑地說,侯孝賢和楊德昌天天碰面,天天講電影,才是談戀愛的人。」朱天文笑言:「這是性格上的互補,他們在彼此身上看自己沒有的部分,然後被強烈吸引,所以拍《青梅竹馬》片商那一點點錢沒有了,他(侯孝賢)不找錢誰找錢啊。」朱天文解釋侯孝賢何以跳下來擔任這部片監製的經過,岳母給他300萬元要他在天母買一個店面,他左手拿到錢,右手就給了楊德昌拍電影了,仗義疏財,戲裡戲外都是。

少年侯孝賢去幫別人打架,本來要去要債,看人家比他窮,錢也不要,楊德昌聽了侯孝賢的故事,於是讓這個麻吉演大稻埕一個重情重義的布莊老闆,男人變賣了房子要移民美國,女友爸爸欠了債務,毫不猶豫地把錢借出去,渾然天成的演技讓他第一次演戲就入圍金馬獎,且以一票之差輸給了《等待黎明》的周潤發。

《青梅竹馬》英文片名「Taipei Story」,楊德昌藉著蔡琴與侯孝賢飾演情侶,講台北的興起造成戀人的分合聚散,理性而客觀剖析中產階級的內心風景,呼應《海灘的一天》《恐怖分子》《一一》,彷彿成了他創作的簽名檔,然而侯孝賢的介入......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自爆荒唐往事! 金曲歌王曾淪街友還染毒
指考歷史要考生化身柯南 從史料中找破綻
紐時評世紀25大佳片 楊德昌侯孝賢上榜
世界閱讀日 一起「已讀Book」回 重拾書本溫度
【一鏡到底】最好的時光 侯孝賢專訪之一
 
【一鏡到底】時移事往 侯孝賢專訪之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楊德昌#蔡琴#青梅竹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835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