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甄禎」姊妹理家控財 掌金權防小三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5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假如你們家,每個月不吃不喝就要40萬的開銷,一定要注意這則報導,佩甄、小禎這兩個好朋友,各有自己的理財方式,到底該怎麼規劃投資,她們今天跟哈新聞的觀眾朋友們分享。

佩甄、小禎兩人進演藝圈才認識,她們的的另一半都是醫生,從國中就認識。藝人佩甄:「因為(丈夫)祚祚本來是泌尿科的嘛,他是後來才改做醫美嘛,他也是每次都會問李進良說,做什麼比較好賺呀,或是做那一塊要怎麼做,很多都是李進良教他的。」藝人小禎:「那李進良客人有什麼攝護線的問題...。」佩甄:「就交給祚祚,哈,互通有無啦。」小禎:「他自己沒有唷,他客人。」佩甄:「哈哈,幹嘛,此地無銀三百兩。」小禎:「強調。」

小禎一家三口加公婆開銷,每個月要80萬,佩甄一家四口,1個月20萬,她們從小地方找回本。佩甄:「還沒生小孩就覺得錢蠻重要。」小禎:「對啊,錢真的隨時隨地都很重要。」

小禎:「女明星的衣服,治裝費真的蠻高,比如說我買回來,比較高單價的東西,我吊牌就不拆,就可能穿個1、2次之後,就再拿去網站上面賣。」佩甄:「對,在我的二手網站上面拍賣。」小禎:「其實我曾經賣過1個月,也有5、6萬的收入呀。」佩甄:「其實還蠻多的。」

佩甄:「去很聰明的使用你的信用卡,因為它非常多遊戲規則,都非常有趣,像我就是很愛辦卡的人,我都會很瞭解每一張卡,它的特性跟優點在哪裡,像我最近辦了一張聯名卡,就是我知道它這3個月,可以加倍哩程數。」小禎:「那3個月之後,就停卡唷?」佩甄:「看它好不好用,我可以保留呀,但它如果3個月之後就變正常,它就跟其它的卡一樣,就變的沒有競爭力,那我再集中火力到另外一張也可以。」

小禎:「像我是完全沒辦法去記這些,所以我專門辦了一張卡,它就是累積哩程數,什麼其他換什麼贈品,我都不要,就是哩程數。」佩甄:「我去年去美國的時候,我活生生用13萬的點數,換到了11萬元的機票。」

信用卡公司玩的遊戲規則,遇到佩甄也沒轍。佩甄:「比如說,我1月1日辦的(卡),我知道這活動到3月底,然後6月的時候,它應該要進帳,我就會在我6月的行事曆,寫說『應該要進帳了,什麼什麼點數』,等到6月的時候,我看一下我的行事曆,就會知道說,這筆點數要進來了,我絕對不會給它漏掉,因為有些很麻煩的是,它一定要打電話再次確認。」小禎:「好難纏的客人唷。」

佩甄:「或是你要自己來領才有,很多人不看帳單的,你知道帳單出錯是非常容易的。」記者:「有曾經抓到錯嗎?」佩甄:「有呀,就是有呀,明明比如說,我在這家餐廳刷了2、3千元,突然多一個零耶,我媽說我聞到錢會很開心,說我是錢鼠,因為我的確小時候拿到錢,就一直在聞,我就覺得好香。」

哪裡有錢的味道,佩甄就往那裡跑,27歲存到人生第一筆100萬。佩甄:「有錢有一種安全感,然後的確,有錢也可以滿足自己小小的夢想呀。」

好朋友成長背景不同,小禎是綜藝天王胡瓜的寶貝千金。小禎:「簽給偉忠哥那邊的時候,就想說,哇塞,不知道嘛,就想說,好,不再拿家裡的錢,沒想到瓜哥也當真,事實上那時候,身上只剩下3、4百元就過1個月,(出道)一開始也沒通告,那時候也不敢讓家裡人知道,就吃泡麵呀,要不然就是朋友誰客,我就去吃呀,借朋友的摩托車騎,也有啊,也有過這樣的日子呀。」

佩甄:「其實她那段時間還蠻省的,她那時候也是很辛苦,我記得我們都還去逛夜市,也是都要殺價呀,錢就是花的很在刀口上就對了。」小禎:「小孩子剛出生,我還跟我朋友借過尿布,借過奶粉呀,都沒有錢,因為以前單身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要存錢。」

熬過苦日子,小禎要擋李進良的爛桃花,也從MONEY下手,每個月零用錢只給2000元。小禎:「沒有,沒有,現在有比較多了啦,現在1個月有到5萬了啦,就幫他開個戶頭,幫他每個月存5萬元的顧問費,存個5萬,但是他的印章跟存摺都在我這,我幾乎每一個禮拜,都會叫會計去刷本子,刷了本子,他花什麼,我都還是看得到呀。」

掌控金權防小三,「甄禎」姐妹花的精打細算,你領悟多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佩甄#小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42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