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大佑自豪創作持久力 考慮再拚一胎


發佈時間:2017/07/0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7:25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歌手羅大佑將推新專輯「家III」,談起創作狀態,他自認耐性和持久力還不錯,「誰禁得起7年搞一首歌,13年做一張唱片」。談起女兒時則露出人父笑容,他說有想過再拚一胎。

出道近35年的羅大佑,睽違13年將推出新專輯「家III」,羅大佑3年半前回到家鄉台灣定居,專輯封面照更讓鮮少在鏡頭前曝光的妻女一同入鏡。昨晚羅大佑在台北出席唱片公司舉辦的新歌聽歌會,分享新專輯創作心情。

 

隔了許久才發專輯,羅大佑表示,年輕人唱片出很快,但他寫歌較傳統,注重平仄、高低音等原則,目前仍習慣以吉他跟鋼琴創作,尤其是台語歌很花時間。

對於現在的狀態,羅大佑坦言寫歌沒有過去激情,但他自認耐性和持久力還不錯,「誰禁得起7年搞一首歌,13年做一張唱片」,他認為要做音樂就要把它做好,「我永遠把自己當成寫曲的人,不是一個歌手」,真的是要熬得起來的。

羅大佑表示,現今環境不一樣,挑戰很大,要他創作舞曲或是激情的情歌仍沒有問題,「但歐吉桑就是要做對歐吉桑的事情,我不擔心」,他會多寫一些在環境不好時多讓人往正面去想的歌。
 

談到5歲女兒露出人父微笑的羅大佑說,女兒會叫爸爸後,「到現在還不覺得這是真的」,有開始慢慢接受,他認為對小孩的教育要懂得放跟收,何時該兇一點還是軟一點要會拿捏,還說在女兒面前比較偏向扮黑臉。

媒體問他是否想再拚一個,羅大佑直說,「不是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但認為這好像是很大的工程,因為「父母對子女的擔心是永遠不會停止的」。

羅大佑最新專輯作品「家III」收錄13年來積累的創作能量,將在26日正式發行。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大佑#家III#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65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