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李斯特炫技 紀辛練習不鬆懈

記者 楊雅欣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6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俄國鋼琴家紀辛在昨天已經抵達台灣,不同於其他的演奏者,紀辛已經開始投入適應台灣的演出環境,因為今年是「李斯特200年冥誕」,這一次要挑戰炫技,希望透過他的琴聲,讓大家更貼近李斯特,我們也難得捕捉到紀辛挑琴、練習的片段,讓大家看看私底下的紀辛。

和別的演奏家不同,紀辛不但提前5天到達台灣,搶先在國家音樂廳的琴房挑琴、練琴,就算從小被稱為「音樂神童」,對於演奏李斯特的作品,還是不敢鬆懈,陸陸續續花了將近好幾個月練習。鋼琴家紀辛:「希望讓大家了解李斯特的個人特質,像是b小調奏鳴曲,就充滿了宇宙內涵。」

紀辛認為,音樂是全世界最好的語言,透過想像原作者的心情,同個片段有不同的演繹方式。紀辛:「比如說,晴天的時候用這樣的方式,雨天要用另外一種,這也就是為什麼,這個工作這麼難,但成就感也很大的原因。」

儘管面對鏡頭,還是有那麼一些害羞,不過在鋼琴前卻是自信十足,要在台灣挑戰高難度的李斯特,還得尋找適合演奏廳的鋼琴,求好心切的紀辛,只想趕快結束採訪,關起琴房門好好練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61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