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哥亮藍寶石歌廳發跡 「馬桶蓋頭」掀潮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1:58
圖/TVBS
圖/TVBS

豬哥亮在80年代紅極一時,從高雄藍寶石歌廳發跡,開啟他的主持生涯,因為用台語主持,加上語帶雙關的開黃腔,有別於當時三台只能講國語的電視節目,因此深受中南部觀眾喜愛,歌廳秀門票往往一票難求,進而發展出錄影帶市場,紅遍大街小巷,當時以公務員月薪1萬來講,豬哥亮月收六千萬起跳,而他的招牌馬桶蓋頭,也成了他的招牌特殊髮型。


 

當地民眾:「這兩個是在老闆店裡工作的。」

拿出珍藏30多年的護貝照片,兩位店員拿著吹風機,幫當時已經是秀場天王的豬哥亮,整理他的招牌馬桶蓋頭,這是在高雄,豬哥亮趁去歌廳秀主持空檔被捕捉到的私下一面,而這馬桶蓋頭的由來,其實是藝人向娃取笑而來的。

藝人向娃:「剛好洗的掉下來,瀏海在那地方,我說你長得不錯,為什麼要留這個頭,蓋頭蓋臉的,好像馬桶蓋,那你如果去上廁所的時候,我就可以看。」
 

原本在歌廳只是丑角,因為表現不錯,被介紹到高雄藍寶石歌廳,有一天,主持人費貞綾因故無法登台,頂替上陣,開始他的秀場生涯。

主持人豬哥亮:「我真歹運!主持都主持到矮仔猴!」

豬哥亮和來賓聊天,台語對答,有時候會拐個彎開黃腔或是一語雙關的用詞,逗得台下哈哈大笑,在當時三台的年代,電視以國語為主,因此豬哥亮的台式主持風格,深受濁水溪以南的觀眾喜愛。

藝人張魁:「我大哥張帝引薦,保證這個人一定會在藍寶石歌廳大放光芒!」

歌廳秀鼎盛時期,人排到溢出歌廳外,買不到票的民眾就會租錄影帶回家看,在公務員月薪1萬元的80年代,豬哥亮錄一集主持費100萬起來看,月收入6千萬起跳不是問題,也因此有北張菲、中刑峰、南豬哥亮的主持天王封號,但隨著豬哥亮欠債離開主持界,歌廳秀市場萎縮,早已不復當年。

記者宋珮文:「豬哥亮的發跡是從高雄藍寶石歌廳,現在歌廳在20多年前已經歇業了,如今變成一整排的透天厝,不過建設公司還是以藍寶石當作命名。」

歌廳秀市場落沒20個年頭,如今隨著豬哥亮病逝,過去的輝煌年代只能追憶。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豬哥亮人生謝幕

#豬哥亮#病逝#髮型#主持生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21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