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交情 宮主憶豬哥亮生前想吃豬腳麵線


發佈時間:2017/05/1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2:34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藝人豬哥亮過世,從民國81年起,南投慈善宮就是豬哥亮跑路時最重要的心靈港口,和豬哥亮交情達26年的宮主黃李濟,也是他的摯友,她回想豬哥亮生前最想要吃的就是豬腳麵線。

豬哥亮今早過世,享年70歲。南投慈善宮今天也在臉書發聲明,「2017年5月15日(丁酉年四月廿日),台灣的國寶,也是本宮後殿的主任委員,豬哥亮(謝新達)先生,您對本宮所做的支持和貢獻,本宮眾執事將銘記在心,印象中的您,依舊是那樣的幽默和樂觀,願眾仙佛帶領,無憂前去造福修行,謝謝您謝主委新達先生,默祝 一路順行 病痛皆除」。

 

和豬哥亮交情長達26年的黃李濟,今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哭哭啼啼地說,豬哥亮在復出時就帶病,但他仍咬牙接下一個又一個工作。她提到,豬哥亮復出前,「九天聖玉帝要他一定要答應一件事情,第一要先還外面的債務,絕對不能放在口袋。再關心家裡兒媳婦老婆,他真的有做到。」

一開始,豬哥亮努力還債,黃李濟說,「他債後來還完了,但他還是繼續拍電影,會拍「大釣哥」是因為他想買一棟房子給老婆」,「大釣哥」是豬哥亮電影遺作,當時他已患大腸癌,豬哥亮從復出後,一家都還住在租來的房子裡。

去年豬哥亮開刀,黃李濟就去探望,她擔心病情,但豬哥亮卻爽朗地笑說,「哎呦師姊,我是『天公子』啦,好很多」,沒想到病情卻一直惡化沒有好轉,「他都在開玩笑」。
 

這次住院後,黃李濟也想探望豬哥亮,但豬哥亮老婆婉拒,「她老婆說,醫院都是記者,阿亮這個人你也知道,他不喜歡人家照到他消瘦的一面,不想給人家看,我都沒有看到他最後一面」。

豬哥亮自從復出後,黃李濟每年都幫他在南投慈善宮安了一個延壽斗,住院後更是每天早、晚都幫豬哥亮向神明祈求,希望可讓他多活幾年,「今天早上我把他的斗拿出來、繳回上天,讓神明知道阿亮往生走了,已經逍遙自在,和菩薩去西方極樂世界」。

豬哥亮住院期間經常和黃李濟通電話,她想起豬哥亮生病前最愛吃豬腳麵線,某次他到台中,突然打給她,「師姊妳過來,帶妳吃阿水獅豬腳麵線,吃一次就知道有多好吃」。

生病期間豬哥亮和她通話時也說,「師姐,我好想妳,妳能來看我、去買阿水獅豬腳麵線給我吃嗎」,黃李濟語帶哽咽、啜泣地提及這段事,可惜最後豬哥亮仍沒吃到心心念念的豬腳麵線。

豬哥亮與女兒謝金燕今年才和解,黃李濟去年看豬哥亮時,豬哥亮仍很介意,黃當時跟豬說,「阿亮,你已經夠了,不要想那麼多,小孩子還小,愛她就好。」

黃李濟說,豬哥亮人很好,而且「活的意志力很強」,早在復出沒多久就知道罹患大腸癌,只是他一拖再拖,「他人生看很開,還說『老天爺要我哪一天回去就回去』,只是現在??」,黃李濟忍不住又再哭了起來說,「阿亮,你身上的病魔不在了,你老婆家人兒媳婦都好,希望你安心放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哥亮人生謝幕

#豬哥亮#黃李濟#摯友#豬腳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511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