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債逃亡人間蒸發 豬哥亮出國深造


發佈時間:2017/05/15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09:03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昔日秀場天王豬哥亮高峰時期日進斗金,外傳他一個晚上的收入就可以在台北市買一間公寓。只是人們賺得多、花得多,他是賭得更多;沒多久,就「出國深造」了。

豬哥亮極盛期時,只要秀場搶到豬哥亮,那一檔的秀必定大賺;相對的,競爭對手的票房就慘不忍賭。也因為如此,秀場的暴利造成黑道插手包秀、爭搶藝人,進而發生流血事件。

 

有人形容,當時藝人都在刀口上討生活。民國77年,豬哥亮在藍寶石大歌廳遭到槍擊;綜藝大姊大白冰冰和台語洪榮宏也曾因作秀糾紛逃不過血光之災。

更糟的是,豬哥亮嗜睹,而且是「睹性堅強」。

他曾透露欠債高達5、6億元,好友綜藝大姐大白冰冰說,當年他賺的錢全拿去賭博了,「他一輩子都在還債」。
 

白冰冰回憶說,大約民國80年左右,她初入秀場,一天酬勞只有1000元,一週不過7000元,但豬哥亮卻高達70萬元。但是,豬哥亮每檔秀都拿不到酬勞,因為他已事先向秀場老闆預借現金簽賭,酬勞到位立刻拿去還債。

與豬哥亮合作多年的邢峰曾透露,豬哥亮借300萬償債,但只還一半150萬元,剩下的錢又拿去賭,他想拚看看,就是這樣來來去去才會賭不完。邢峰說,起先大家賺的不多,豬哥亮賭的也不兇;直到後期,「賺得多,也賭得多」。

之後,豬哥亮積欠大筆賭債而跑路;86年間驚鴻一瞥,短暫復出,2年後再次遁離演藝圈。

豬哥亮再次從人間蒸發後,鮮少人知道豬哥亮的行蹤。91年,屏東縣萬丹鄉一家宮廟的工作人員透露,豬哥亮曾隻身到廟裡拜拜,和廟方人員簡單閒話家常;還有傳說豬哥亮在萬丹鄉擔任廟公,但宮廟人員否認。

97年1月,藝人康弘爆料,豬哥亮的妻子在台南的流動夜市販售女裝,生活過得去;閒暇時,夫妻倆會帶著孩子逛夜市。

隔年2月,媒體記者在高雄、屏東一帶發現野生豬哥亮,隨後他在屏東縣潮州鎮一家黑輪店被「逮獲」,,正記標誌的馬桶蓋頭已不復見。

98年4月,豬哥亮為電器廠商拍攝電視廣告,再次復出。回到演藝圈之後,他戲稱這幾年的跑路是「出國深造」。同年8月民視為他量身訂製「豬哥會社」,成為他重返藝界之作,破10的高收視率,在台灣綜藝節目史上寫下光彩一頁; 99年,他與搭檔侯怡君更以這個節目拿下第45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豬哥亮為債追著跑時,許多人挺身相助。三立影視的「豬哥亮歌廳秀」,是豬哥亮巔峰時期攝製,但因與三立存有債務關係,他以主持費抵債。後來藍寶石老闆楊登魁創立巨登育樂,為了挖角豬哥亮主持「豬哥亮俱樂部」,還先為他清償了三立債務。

沒有多人能像楊登魁這般大氣,不但償債還為豬哥亮開創另一高峰。但豬哥亮似乎沒有從一次次的跌倒中學得教訓,朋友的相挺不知是幫了他,還是害了他?

傳說他1天就進帳2萬多元,後期更是風光,1天可賺10萬元。更有人說,他一個月主持作秀收入超過600萬元;也有人說一個晚上就可以買下台北市的一間房子。

「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豬哥亮一生樓起樓塌、高低起伏,全敗卻在「賭」這個字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哥亮人生謝幕

#秀場天王#豬哥亮#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21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