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15部電影首映開紅盤 漫威宇宙超吸金


發佈時間:2017/05/08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23: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幾年的電影市場裡,超級英雄類型,大受歡迎,就算是推出續集,影迷照樣買單,事實上,背後有一套精心構思的市場策略,漫威公司建構出一個龐大的「電影宇宙」,在這個框架之下,所有的角色看似獨立,卻又有劇情互動,最後能互相串連,用加乘效應,幫電影加分。


 

浣熊小樹人拯救銀河系,電影星際異攻隊2票房開紅盤,在北美上映首週就吸金約1.45億美元,這讓母公司漫威真的賺翻了。

CNN主播:「星際異攻隊2的成功,是漫威影業連續第15部,首映當週就衝上美國票房冠軍的電影,為了要讓你知道,這是連續了多久的紀錄,從9年前的鋼鐵人開始,每一部在漫威宇宙框架內的電影,都是首映當週的票房冠軍。」

每一部漫威英雄電影都大受影迷歡迎,幾乎是票房保證,這在好萊塢的超級英雄風潮捲土重來,也證明了漫威從鋼鐵人開始鋪陳的,漫威宇宙公式真的奏效。
 

旁白:「在我們開始前要知道,漫威電影從一開始只有一個目的,(賺錢呀)是戰爭。」

從鋼鐵人開始到復仇者聯盟,平均一年至少推一部片,用將近五年時間,走完漫威電影宇宙裡的第一階段,就要賺進37.7億美元,每部英雄電影看似獨立,卻又常常到其他部片跑龍套出現一下,讓粉絲又驚又喜。

大陸影迷:「所有的這些主角,他們每個人都有電影,但是當他們合在一起,就變成復仇者聯盟,他們所有的電影之間,都是有這些情節貫穿的,所以他會把所有的單方面的粉絲,整合到一起,變成一個龐大的族群,並且透過不斷的產品開發,去把粉絲的忠誠度。」

牢牢地綁在一起,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穿插編排,編劇們也在和影迷們玩遊戲,每次看電影就像在當柯南,得長大眼睛找彩蛋。

旁白:「在神盾局長佛瑞和史塔克談話的房間裡,有好幾個高科技的電腦螢幕,其中一個螢幕上面有著世界地圖,這地圖很有趣,因為上面有好幾個地點,都被特別圈出來了,眼尖的觀眾就發現,其中一個地點是非洲的瓦康達,從那時開始就被證實應該是會出現的,而且應該就是用於黑豹的電影,但我們還沒在漫威宇宙中,看到水下王國亞特蘭提斯,會是暗示海王納摩將出場嗎。」

電影裡出現的盾牌電腦螢幕,就像是下一部電影的線索,不過漫威的編劇也得費盡心思,才能繼續帶給觀眾驚奇感,

旁白:「漫威影業主席凱文費吉,日前在談話當中,漫威宇宙的未來,雖然他不願談到細節,但他確實暗示了新線索,他說漫威會有一個非常劇烈的改變。」
 

像是緊接著還要繼續推出的復仇者聯盟,陸續為新角色埋下伏筆,而漫威持有版權的角色,加加起來就超過5千個,用英雄人海戰術搶攻票房。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威#星際異攻隊#電影#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84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