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K羅琳為賜死石內卜教授致歉


發佈時間:2017/05/03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1:15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J.K. Rowling)昨天在推特發文,對賜死石內卜教授(Professor Severus Snape)致歉。

5月2日是霍格華茲大戰紀念日,JK羅琳在「哈利波特」最後一集「死神的聖物」(Harry Potter and theDeathly Hallows)中賜死許多受歡迎的角色。她先前承諾要在每一年的這一天,為1名死在她筆下的人物致歉。

 

她已經為賜死劇中人物弗雷.衛斯理(Fred Weasley)及雷木思.路平(Remus Lupin)致歉。

JK羅琳昨天在推特表示,「今年我要為殺死(小聲)...石內卜致歉。(飛奔找掩護)。」

在「哈利波特」系列中最令人驚愕的時刻,大概是原以為是大反派的石內卜教授原來竟是好人,而最令人揪心的時刻之一,大概也是石內卜教授被殺死的那一幕。
 

石內卜原本是佛地魔一派,但因為深愛哈利波特的母親莉莉,因此選擇當間諜,最後被佛地魔殺死。有些讀者認為,石內卜教授長期遭受誤解,最後又失去性命,完全是一個悲情角色,但也有些讀者認為他不值得同情。

由於石內卜教授是個爭議性人物,JK羅琳也有先見之明,要求讀者不要為了她的選擇吵架。然而,這當然無法阻止讀者發言。

有讀者說,「他(石內卜)霸凌哈利波特,試圖讓哈利波特的校園生活像活在地獄一樣,都是因為他很小心眼。」

也有讀者說,「我無法原諒他對奈威(Neville)做的事情。他和奈威都被霸凌、小看、嘲笑。他本來可以當一個好人,但他沒有。」

更有人說,「妳根本不用為殺死他致歉。」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JK羅琳#哈利波特#石內卜教授#道歉#賜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618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