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創公司!谷阿莫擁百萬粉絲 靠影片營收


發佈時間:2017/04/26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2:46

谷阿莫在網路上竄起的紅人,現在挨告恐遭求償千萬!遭媒體揭露,被片商提告違反著作權法,但谷阿莫大動作在網路上錄製影片反駁,認為自己沒有觸法,只是片商一再的強調他所使用的就是盜版影片,目前雖然沒有擬定求償計畫,但有律師說可能會破千萬元,而且大家本來以為他是一人工作室,原來谷阿莫靠著二次創作影片,商業利益之大,甚至還有金主砸下1.3億元投資他。


 

手機拿出來滑一滑,點進影音頻道就能看到他的影片,只是網路紅人谷阿莫現在遭片商提告,本來大家都以為他只是一人工作室,現在也被揭露其實就是知識糖果的負責人,位於中山的辦公大樓裡,資本額500多萬,旗下還有20多名員工,近期更有中國A輪砸下1.3億元投資,就是看準他的影響力。

網路紅人谷阿莫:「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沒有跟任何觀看我製作的短片或使用者收取任何的費用。」

自稱沒跟閱聽眾收費,只是他私底下還是跟影音平台簽約成為頻道主,根據一般行情,通常上傳的影片1000人次點閱就能分得0.83美金的廣告紅利,以谷阿莫任意一部影片來說,都有60萬人次點閱,至少能為他賺進1萬5千元,光是影片的營收可突破500萬元以上。
 

因此保二總隊警方也拿著搜索票,到他的公司以及住家,查扣非法下載影片,片商認為他拿著盜版影片二次創作,已經違反著作權法,三大片商直接提告,目前尚未擬定是否求償,但有律師指出,如果真的要求谷阿莫賠償損失,恐怕會超過千萬,

雖然有片商說因為他的講評導致票房受影響,幾乎慘澹收場,投入資源無法回本,只是票房與他有沒有直接關聯性,難以提出證明,僅能用違反著作權提告,另外也有2片商主動聯繫警察,內部討論後,可能近期內就會提出告訴,來以為透過網路影評人解析電影互相拉抬,但後來谷阿莫幾乎都劇透破梗,甚至還用戲謔的口吻,有片商就說沒幫電影加分就算了,更傷及幕後製作團隊辛苦的用心。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谷阿莫#挨告#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409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