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翻唱老歌正夯 搶唱片市場新版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0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30 19:19

唱片百百種,其中一種近年來變很夯,好聽、好唱、銷售量又好,那就是翻唱老歌,不管是小虎隊的紅蜻蜓,還是青蛙王子高凌風的夏天的浪花,都有人翻唱,甚至是即將發片的天后許茹芸,這次新專輯也都是翻唱老歌,歌手加入自己的風格,將老歌重新詮釋。

小虎隊《紅蜻蜓》:「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正在飛。」

這首小虎隊的紅蜻蜓,喚起不少人的回憶,當年是3個大男孩唱,現在換成2個小女生。偶像團體BY2《紅蜻蜓》:「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by2新專輯重新編曲,演唱紅蜻蜓,別有一番味道,翻唱不分老中青,就連天后張惠妹也翻唱過暢銷金曲。藝人高凌風《夏天的浪花》:「可愛的女孩,讓我到你夢裡來。」

藝人張惠妹《夏天的浪花》:「每個水珠為你滴,每個浪花為你開,你可明白。」

同樣也是天后的許茹芸,去年成立個人音樂工作室,今年即將發行新專輯,但整張專輯乾脆都唱口水歌。歌手許茹芸《向前行》:「什麼都不怕。」

歌手許茹芸《只愛陌生人》:「我只愛陌生人。」

而從小在美國長大,爸爸又是知名製作人的王若琳將接觸過的流行音樂,不論中英文都重新詮釋。歌手王若琳《償還》:「破碎的心靈,流失了多少的情。」

製作人王治平:「我覺得這大概好歌也難求。」記者:「關於成本方面,也會比較節省嗎?」王治平:「不一定,沒有,因為你還是要去製作啊,你還是要錄音室,你還是要發片,你還是要製作人啊!」

就因為好歌難求,所以歌手翻唱的情形越來越多,既能讓原本喜歡的人溫故知新,也能開拓沒聽過者的市場,歌壇每隔一陣子就會流行。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翻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71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