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歷久不衰創歷史! S.H.E十年長紅


發佈時間:2011/10/29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娛樂圈出現過不少女子團體,當年的「城市少女」,紅了5年宣告解散;還有劉文正提拔的「飛鷹三姝」,也曾紅極一時,不過同樣逃不過5年解散的魔咒;對照到現在仍舊當紅的S.H.E,今年成軍第10年,可以說是台灣演藝圈有史以來最長壽,吸金指數也最高的女子偶像團體,S.H.E這個由Selina,Hebe,Ella三個不同風格的小女生,所組成的女子偶像團體,為什麼能在當今汰換率高的演藝圈屹立不搖,唱片公司的操作成功是原因之一,但更難得的是3人堅定的友情,彼此不計較,發揮出團隊的戰力與魅力,帶您來看看S.H.E如何讓掌聲響起。

歌曲《戀人未滿》:「再向前一點點我就會點頭,再衝動一點點我就不閃躲,不過3個字別猶豫這麼久。」

歌曲《熱帶雨林》:「月色搖晃樹影,穿梭在熱帶雨林,悲傷的雨不停,全身血淋淋。」

歌曲《五月天》:「五月的天,夢開始要鮮豔,前方蜿蜒,一長串的心願。」

歌曲《愛呢》:「愛呢,你的愛呢,你呢,我的你呢。」

10年,在瞬息萬變的歌壇,足以改朝換代好幾回,團體組合能熬過10年的少之又少,尤其女子偶像團體能走紅這麼久的,更是鳳毛麟角,但S.H.E在2011已經邁入第11年。演唱會片段:「來,這邊的朋友,雙眼就算沒有電力。」

華研音樂企劃部總監施人誠:「台灣的流行音樂界團體來講,都不是很持久,都是出來亂一下,就是趁年輕撈個幾年,感覺是一個期間限定的組合。」

這些數字可以說明S.H.E走紅的程度,2010年,在Selina還沒燒傷前,S.H.E新專輯預購全台破5萬張,海內外售票演唱會門票也全賣光,再加上2010上半年,他們接了多達16支廣告,還有主持、戲劇、商演其他收入,分進合擊的S.H.E,吸金功力加總超過3億多。

2000年來自台灣不同城市、不同成長背景的3個小女生,懷抱著相同的星夢,參加唱片公司與電視台舉辦的美少女選拔賽,她們是入圍決賽當中的其中3個。主持人:「27號的田馥甄,7號陳嘉樺恭喜,45號的任家萱。」

那時的Selina,剛從北一女畢業考上師大,她唱英文歌曲,有點嬌羞卻也落落大方,歌聲清亮的Hebe,則是唱著唱著還忘了詞。Hebe:「加油加油,啦啦啦。」

但她沒有怯場。Hebe:「我喜歡你愛我的心,輕觸我每根手指感應。」

Ella:「每當有感嘆,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讓人看了最不習慣的,應該是屏東小姑娘Ella。施人誠:「對,她那天唱那個後來,就是...我老是想到這件事情,我每次想到那畫面就很想笑她,就裝優雅穿一個長裙,然後唱後來,那個根本不是她的歌路,不適合她。」

比賽結果,Selina得到第一,Hebe入圍,Ella卻因為選歌不適合而慘遭淘汰,雖然有輸有贏,但這3個女孩明顯不同的個性特質,已經讓唱片公司留下深刻印象,決定簽下她們。施人誠:「這3個女生不怕生,最大的印象是就是說,我感覺她們眼睛閃著好奇的光。」

S.H.E是3個人英文名字的開頭,也代表著他們不同的定位。施人誠:「我們那時候作S.H.E,其實是希望說,她們這個團體可以囊括大部分女生的各種特質,所以我們劃分出來了溫柔、自信跟勇氣。」

2001年9月11日是S.H.E正式出道的日子,但這天卻發生了震撼全球的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一整天下來,全台所有媒體都聚焦在這個大事件上,影劇新聞的版面當然也受到影響,但誰壓根也沒料到,S.H.E竟創下了讓人跌破眼鏡的暢銷數字和超高人氣,第一張專輯「女生宿舍」成功包裝了小女生想要長大獨立的青春故事。

施人誠:「我們那時候就是販賣一個組合的感覺,這是3個長大中的小女孩,跟好朋友住在自己的宿舍,就是要開始展開自己的人生,我們當時販賣是這樣一個氛圍。」

歌曲《戀人未滿》:「為什麼你在意誰陪我逛街,為什麼你擔心誰對我放電。」

主打歌「戀人未滿」,旋律好聽又好唱,歌詞抓緊了每個女孩都曾有過那種心動了,卻不敢表明的暗戀心情。歌曲《戀人未滿》:「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甜蜜心煩愉悅混亂。」

再加上歌詞融入日語元素,更貼近時下哈日的年輕人。樂評人王介安:「作詞人施人誠老師,他把他填的歌詞還帶一點東洋味,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剛好符合台灣的那種對於日風韓風的這樣的一種氛圍的喜歡,很多年輕人對這首歌的記憶度就非常高,再加上S.H.E三個人非常可愛,所以馬上打響了知名度。」

歌曲《愛呢》:「愛呢、愛呢,我們的,I'll remember,愛呢,My love。」

第一張專輯,這3個會唱歌的小女生衝出好成績,全亞洲銷售量高達75萬張,接下來的每張專輯,不管是抒情歌曲或動感快歌,S.H.E吸引少男少女的力量越見壯大,持續上揚的驚人銷售數字,證明了唱片公司選擇凸顯她們3人不同風格,而不走制服美少女路線的策略完全成功。

施人誠:「雖然她們是女子偶像團體,基本的粉絲應該是男生,可是我們一定要擁有女生的粉絲,市場才會夠大這樣,所以一開始我們出來,我們不標榜她們叫美少女團體,我們當時一開始的口號是叫男生的女朋友、女生的好朋友。」

歌曲《熱帶雨林》:「悲傷入侵,誓言下落不明,我找不到那些愛過的曾經。」

王介安:「S.H.E還有一首很重要的歌曲叫熱帶雨林,這首歌是周杰倫幫他們寫的,周杰倫畢竟在當時是一個話題,那熱帶雨林很有周杰倫的風格,但是由S.H.E來唱又有另外一種不同的氣味。」

歌曲《無可取代 》:「Can you feel love tonight,我像漫步雲海,你每一句話都是無可取代。」

接下來的S.H.E,從清純可愛的少女路線逐漸長大成熟,他們的每一次轉型,改變曲風,總是成功的讓歌迷欣然接受,讓唱片公司老闆滿意。歌曲《Super Star》:「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我只愛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施人誠:「當時她們出來唱搖滾,主打歌唱搖滾,這件事情是嚇大家一跳的,然後那個MV裡面,她們3個人背電吉他,然後裡面有幾十個吉他手很帥的刷著吉他,那一幕我相信是顛覆了很多人對她們的印象,然後也帶了新的視覺跟聽覺的一個衝擊。」

於是挾著驚人的氣勢,這個可以說是台灣最成功的女子團體,開始了一場場的演唱會,2004年第一場,S.H.E還有些生澀緊張,但絲毫不減歌迷對他們的熱愛。HEBE:「其實這3年來對我們3個人來說,應該就算是一個奇幻的旅程吧,嗯,一輩子也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當藝人,一輩子也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開演唱會。」

歌曲《倫敦大橋垮下來》:「我也不離開,你的誓言說的太快,可是愛就對了,愛了就值得,愛這門功課艱深但快樂,別拉住我的手 ,說我一定會懂,不作你的朋友。」

隨著3人聲線漸趨成熟,S.H.E也開始更有自己的風格,Selina的聲線溫柔呢喃,Hebe高亢有彈性,而Ella則是沉穩富磁性,歷經多年的磨練,S.H.E曲風也更加多變。歌曲《中國話 》:「多少年我們苦練英文發音和文法,這幾年換他們捲著舌頭學,平上去入的變化 ,平平仄仄平平仄,好聰明的中國人,好優美的中國話。」

用RAP唱的中國話,不只成功製造話題,也讓他們的大陸市場,更加順利開闊。王介安:「當時引爆了一個非常政治性的話題吧,泛政治的話題,很多人就說S.H.E是不是要迎合整個中國的市場,那我覺得這個議題是很有意思的,也讓S.H.E在不同的話題上面展露出來。」

歌曲《中國話》:「孔夫子的話越來越國際化,全世界都在講中國話,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我不知道如何渡過今夜,所有的燈早已經全都熄滅。」

但S.H.E能夠紅到成為台灣最長壽的女子團體,就只因為路線明確,唱片公司用心栽培而以嗎,絕對不只這樣,訪問了許多唱片圈演藝圈人士,得到都是相同的一個答案。舞蹈老師張勝豐:「我教過很多團體,合作過很多團體,他們就是常常可能就是明爭暗鬥啦,不然就是感情不好,然後到最後不得不要解散,碰到這些問題,那我覺得S.H.E她們可以相處的融洽,是可以讓她們維持,她們可以紅這麼久。」

歌曲《波斯貓 》:「愛上他危險危險,不愛他思念思念,他總是若即若離若隱若現,有時候沉默冰冷。」

張勝豐:「我在編排團體的時候,我都會很小心的注意到要平均分配,尤其是站中間那個,那可是在她們身上,反而好像我不用太在意這些,有時候我換的隊形太多,她們還會說老師不用那麼麻煩,你這首就是誰站中間,然後下一首再換誰這樣就好了。」

SHE:「你今天怎麼幫我畫的,怎麼這麼不耐,唉唷,啊你眼淚很猛啊,這樣人家就知道我有畫眼線了啦,沒有,那天生的,那是天生的,那不是畫的啦,她起床就長成這樣,對啊,她今天沒化妝,她一起床就這樣了,你們說對不對啊,對。」

從不會傳出有競爭比較忌妒不合的女子團體S.H.E。SHE:「S.H.E.R.O,S.H.E.R.O,S.H.E,陪自己看煙火、陪著自己去兜風。」

用時間見證了他們的友情,也磨練出無人取代的默契。SHE:「妳可以我可以,為自己赴湯蹈火的SHERO。」

說她們是當今樂壇的長壽女子天團,一點也不為過。SHE:「SHE SHERO SHERO SHERO。」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S.H.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360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