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金鐘獎/「入圍=肯定」? 評審:收視高不等於該得獎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0

金鐘獎爭議大,網友頻頻要金鐘評審出來說清楚,昨天評審沈海蓉接受本台獨家專訪,強調潘瑋柏和天心兩輪投票都領先,評審是就戲論戲,外界不該質疑評審專業,今天另一位評審,資深舞台劇編導謝念祖也出面表示,如果高收視率的節目或呼聲高的媒體寵兒非拿到金鐘獎不可,那就請新聞局另設獎項,是不是就比較不會有爭議。

金鐘獎典禮落幕,餘波盪漾,其中引起最大話題的,就是呼聲很高的犀利人妻,入圍7個獎項,最後只得女配角和行銷兩個獎,有粉絲痛批,評審和民意實在差太遠。

「評審踹共團」發起人蕭亞譚:「金鐘獎那天我們一起傷心,我覺得很悲哀,我們不只有恐龍法官,我們還有恐龍評審,所以我覺得請這些評審,出來說說話吧!」

不滿這樣的結果,粉絲說要發起「評審團踹共」活動,打算舉辦「金鐘第7日」記者會,到時會在會場放9個空椅子,要金鐘評審出面說明。

金鐘獎評審謝念祖:「我覺得收視率跟評審結果,沒有什麼太大關係,因為我們在看戲,其實還是在看那個製作狀況怎麼樣,至於它收視率,我們只能知道收視率好像還不錯,很多人關注它。」

評審之一,也是舞台劇編導的謝念祖,面對外界批評很無奈,認為如果收視率高的戲一定得獎,就請新聞局另外設一個獎項。

謝念祖:「如果說要順應民意的話,我覺得最好的話,其實應該要有那種,票選『最受歡迎獎』,就另外拉一個獎嘛,就票選最受歡迎的嘛,讓更多人有直接參與的機會。」

《犀利人妻》製作人王珮華:「我只是希望說,市場跟得獎中間,可不可以比較接近,比較平衡一點。」

當初這部偶像劇,收視率稱霸全國,金鐘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事實上2年前的痞子英雄叫好也叫座,金鐘獎獲得不少肯定,但畢竟評審獎項是種藝術,藝術通常很主觀,跟市場該怎麼平衡,恐怕考驗智慧。

◎翻攝中視、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73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