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賣命成為麻辣天后 利菁為頭條而活


發佈時間:2017/02/0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2:22

【鏡傳媒報導】在新節目《麻辣天后傳》記者會的後台,坐在化妝間的利菁,完全不像幾個小時前在台上的丰姿綽約:她身著古裝、被猛男抬出場,儼然武則天再世般的君臨天下。

但在此刻,她說著一則又一則「好吧」的往事。一聲「好吧」象徵她的無奈跟妥協,再一聲「好吧」代表她不願意爭執,低調得很。

 

等等,這是我們熟悉的利菁嗎?!

「如果你是一個很敏感的人,站在我的角度去看每段人生的歷練,每一個夜晚、白天都很難熬。」利菁說這話的時候,化妝鏡裡的她有著捲曲的長髮,鏡子兩旁被額外貼上兩個LED燈,因為她嫌化妝間的燈不夠亮,乾脆自己又帶了兩盞。這說明了她的企圖心跟野心,才是支持她前進的原動力:「我跟普羅大眾一樣,要出頭、要成功,就算我走到沒有路可走。」

曾聽信友人建議、把積蓄賠光,只好去上海重新出發;還在事業顛峰、手握四個電視節目時生病送進加護病房,在網路上被傳過死訊。利菁的一生似乎動輒都可以登上頭條,說是「頭條天后」一點也不誇張,但她坦言自己一點也不享受被媒體青睞的感受,「剛開始我很掙扎,媒體寫那麼多,我還幫記者想哏。」到後來她不願意配合的時候,就被媒體修理了,「我老公說,『妳不要看,才活得下去。』」利菁沒聽勸,上網看了新聞,也順便看了網友的留言,「我是個很認真的人,當我看完評論,就徹底崩潰了。」
 

住進加護病房前的利菁,被她形容成「賣命去爭取我的位置」,所以把電視節目《麻辣天后宮》做到極致,「我自認為了節目好,難道是因為這樣,才讓人覺得我可以被這樣攻擊?這是我錯了嗎?我憂心忡忡,每個綜藝圈大哥、大姐都說『妳不用擔心』。我臉皮很薄,沒有辦法承受,眾口鑠金,就病倒了。」

「很多人說我在演藝圈,變成一個冷漠的人。」利菁坦言不擅交際應酬,很少參加別人的生日派對、婚禮,讓人覺得她有種疏離感:「因為我結婚也沒穿婚紗、沒辦婚禮。我沒過生日是想大家都在忙,還要麻煩大家去挑禮物、排時間來給我過生日。」因為不想麻煩別人,也慢慢地讓人對她敬而遠之。

為什麼不愛跟人打交道,她自己檢討,也許是原生家庭的關係。「在一個爸爸當鎮長、給我很好生活環境的家出生長大,就因為爸爸是鎮長,比別人更愛面子。」她記得在家裡開飯時,大家是各吃各的,「我一直以為這樣是正常,直到認識我老公,『哇,原來吃飯是全家一起上餐桌搶菜吃』。」

現在的利菁改善多了,在做事跟做人間尋求平衡。就像那兩個LED燈,嫌化妝間燈光不夠亮,與其要求製作單位改善,不如自備、免得給人添麻煩,「我的原生家庭就是這樣,我不能回去怪父母。但用原生家庭的標準去看別人,那樣有失公平。」這天造型師要她自備一雙鞋,她直接帶了六、 七雙,「以前服裝師聽到要跟我合作,都快嚇死了!現在幾乎天天見面,不用人家講,我都會自己帶六、 七雙鞋去配衣服。」

「做事還是第一,做人放在第二。」利菁強調自己現在的心態轉變,跟以前不一樣,還不忘自我解嘲:「反正再怎麼做人也來不及了,人脈終究是多年的累積。」

很多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利菁說她都盡量忍下來,但前陣子卻因為在臉書上抱怨航空公司的服務,意外地跟網友槓上。「大家都可以抱怨、罵三字經,傾訴心中委屈。」但她自己在私人臉書上抱怨航空公司,卻成了眾人圍剿的對象,讓她覺得有點不平衡,「我只是搭了自己最喜歡的航空公司,十幾年來一直跟人家說這間航空公司真好,可是服務態度卻在下降,怎麼會這樣?但那是在飛機起飛前寫的。」

嘴巴上唸歸唸,座艙長跟她溝通後,也決定下飛機就刪文,「很多人都罵我,『飛機上有Wi-Fi』,屁啦!那個班機沒有Wi-Fi!大家都失去理智,也沒人在乎!」...【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菁#麻辣天后傳#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98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