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周】獨家專訪王力宏 長紅20年的粉絲互動學


發佈時間:2017/01/26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21:12
圖/商周提供
圖/商周提供

今年跨年夜,由湖南衛視晚會節目拿下中國收視之冠,當晚最高收視落在他的壓軸表演,吸引1億4千萬人收看。同時,他所製作和演唱的電影《長城》主題曲,奪下中國60個電台排行榜冠軍。

王力宏,今年41歲、出道22年的他,深耕中國市場,不僅是首位登上北京鳥巢體育館開個人演唱會的華語歌手,微博粉絲人數超過5千萬人,是台灣歌手之最。

 

事實上,他今天能人氣一路走高,不是「唱」出來而是「走」出來的,超過中國150個城市的勤跑跟粉絲互動,是他站穩中國多年的秘密。

經營偏鄉歌迷
不算投報率,小商演也接


 
1995年,王力宏從美國來台發展,一心想靠音樂一舉攻占大中華市場,「東方傳入西方的文化太少了,想彌補文化赤字!」但當時中國官方嚴格審查音樂內容,加上盜版問題嚴重,表叔李建復的《龍的傳人》一炮而紅,卻沒拿到半點酬勞。

直到2000年初,靠著歌手羅大佑、費翔等人在中國攻下的成績,台灣新一代歌手,包含周杰倫和蔡依林等人陸續前進中國撈金,夢想已久的機會來臨,他比誰都拚命。

很難想像,那時的他獲得金曲獎肯定,一張專輯能賣超過200萬張,早就貴為天王級歌手,卻還是願意接下只有500人的商演。他回應:「以前為了宣傳專輯可以摸恐怖箱、跳水,現在有機會唱歌,還能賺錢,這是歌手應該做的事。」

當有些台灣歌手還在盤算「投資報酬率」時,他不放棄任何一個表演機會,包含從台灣搭機6小時才能到的烏魯木齊,他是第一個到當地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歌手。

不僅如此, 5年前在北京鳥巢體育館舉辦演唱會,他提早4天到達,除練唱、熟悉環境,他還想顧好所有環節。有天工作人員發現,他竟主動戴起工地帽,身體趴下仔細檢查每塊地板,就怕歌迷的人身安全有所閃失。

確保演出品質
表演前不開口,溝通用打字


面對在中國1個月10多場表演,為保護喉嚨,他規定自己表演前不開口說話,完全進入「靜音模式」,只做發聲練習,所有人跟他溝通,他用點頭、搖頭,或以打字回應。
 

在社群網站還沒崛起的年代,王力宏用自己的兩條腳打天下,讓他的歌曲在大城市、小鄉村不斷被傳唱,奠定龐大的粉絲基礎。近20年,他已插旗中國150個大大小小城市,最近一次,他在中國的巡迴演唱更多達逾50場。

從小到大,王力宏就習慣把自己逼到完美狀態。出生於美國的書香世家,他成績優異,6歲學小提琴。之後,他以美國高考(SAT)的滿分成績進入柏克萊音樂學院就讀,卻在19歲那年不顧家人反對,偷偷到台灣尋音樂夢,父親一氣之下,一度斷絕經濟來源。沒有退路的他,用行動證明決心。

這些年,他挾帶高人氣,試著迎向更多角色,從純音樂人朝多角化發展,出演《色戒》、《戀愛通告》等電影,並花5年時間製作3D演唱會電影。最近還接下真人秀節目,開始搞笑演出。「不可能用同一套方式了,觀眾要新鮮感,沒有改變,就是死在沙灘上。」他說。

資優生出身的王力宏,不容許自己有半點退步。以往,他選擇做其他歌手不願做的事,讓他成功站上顛峰。現在的他,持續迎接下個挑戰。

【 更多報導 】
 
放火燒棉被,被兒子送進安養院…一個失智老人唯一心願:我想回家,吃年夜飯 

「憑什麼爸媽要留房間給你?」月領45K的臺北上班族:打拼20年,竟無家可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長城#湖南衛視#王力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96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