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海邊的曼徹斯特》 奧斯卡獎6項提名


發佈時間:2017/01/25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9:50

在奧斯卡入圍名單中大放異彩的,不只有《樂來越愛你》,還有《海邊的曼徹斯特》,這部片獲得奧斯卡6項提名,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男主角班艾佛列克的親弟弟,凱西艾佛列克,因為飾演這個家庭破碎的水電工角色,拿下40個影帝獎,當然也被看好問鼎小金人。《海邊的曼徹斯特》由麥特戴蒙監製力作,帶領導演和演員,從真實人生講述療傷之道,細膩精湛的演技和劇情,讓寒冷的海邊滿溢溫暖。


 

演員達米爾畢契爾:「奧斯卡獎最佳影片入圍《海邊的曼徹斯特》。」

海邊的曼徹斯特是美國麻州,一個幾10年過後恐怕也不會有多大改變的濱海小鎮,也是這部獲得奧斯卡獎6項提名的電影名字與空間。

監製麥特戴蒙:「這是一部美麗的電影,描述一男子需回故鄉(海邊的曼徹斯特)照料姪子。」
 

但這個外人看來如明信片般的小地方,街道、房子、教堂,所有的一切卻主角李所熟悉,但亟欲逃避的悲傷過去,他是個封閉自我的活死人,但這不是殭屍片,哀莫大於心死可不好演。

2016年金獎影后布麗拉森:「最佳男主角入圍,《海邊的曼徹斯特》凱西艾佛列克。」

凱西艾佛列克已經因為這個角色「李」,狂掃超過40個最佳男主角獎,說他強勢問鼎小金人,名符其實。

李基於責任,他還是留在這座小鎮,一邊辦理哥哥後事,一邊照料遭遇喪父之痛的青春期姪子,老是起口角的叔姪兩人存在著兩代隔閡,而一個停滯在過去,一個則是迫不及待要「登大郎」。

演員泰倫斯霍華德:「最佳男配角入圍,《海邊的曼徹斯特》盧卡斯海吉斯。」

電影就在冉冉向前與回憶過往,來來回回之間,交錯出主角李變得如此憂鬱、孤僻的原因。原本像個長不大男孩的他,曾有個平凡不過的家庭,心愛但老意見相左的妻子,3個孩子一個接一個生出來。然而如此簡單的生活,卻由於李的一時大意而毀於一夕,演變成地方新聞裡家破人亡的慘劇,觀眾瞭解到主角李,是藉由將自己困在悔恨與自責中試圖贖罪。

而被迫回到景物依舊的故鄉,被迫承擔照顧姪子的責任,是否能成為他將破碎的心修復起來的機會,飾演主角前妻的蜜雪兒威廉絲戲份不多,卻每一場都是張力爆發與主角李心境轉折的關鍵。
 

奧斯卡獎入圍名單公布旁白:「最佳女配角入圍,《海邊的曼徹斯特》蜜雪兒威廉絲。」

蜜雪兒將自己畫龍點睛的演技,歸功於身兼導演與編劇的肯尼斯洛勒根。

金獎編劇達斯汀蘭斯布雷克:「最佳原著劇本入圍以及最佳導演入圍,《海邊的曼徹斯特》肯尼斯洛勒根。」

導演與編劇的高明之處,就是沒將如此容易讓人控制不了淚腺的故事,處理成自圓其說、俗濫矯情的療傷電影。

監製麥特戴蒙:「他塑造的人物層次豐富,他堆疊出許多細節,會讓觀眾相信這些人真實存在。」
 

真實人生中的平凡之軀要療傷止痛,並非打一劑生化病毒又能生龍活虎的鋼鐵人,故事始於陰鬱的窮冬、結束於初春的乍暖還寒,那象徵主角糾結的心,從冰凍中開始融化,速度極為緩慢但終於有了溫度。

主演凱西艾佛列克:「導演將會是公認我們這個世代的代言人。」

監製麥特戴蒙:「電影描述的是真實人生,我認為電影非常棒。」

圖/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入圍#海邊的曼徹斯特#凱西艾佛列克#麥特戴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59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