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賺17億收攤《Running Man》教我們的事


發佈時間:2017/01/1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2:58

【鏡傳媒報導】南韓熱門實境綜藝節目《Running Man》突然宣布今年2月收攤,震驚亞洲藝能界!因為這個從2010年7月11日開播的節目,6年半來創造龐大產值及觀光效益,僅授權給中國版《奔跑吧!兄弟》就獲利近新台幣17億元。最終卻為了挽救南韓的疲軟收視,無預警更換主持人,引發粉絲眾怒,導致節目停播。

這個成也主持群、敗也主持群的長壽綜藝節目,如何創造走紅全亞洲的奇蹟,又是如何落敗?或可供台灣綜藝界借鏡觀形。

 

有「國民MC」(emcee,主持人)封號的劉在錫,領著李光洙、Gary、哈哈、池錫辰等7人,在街頭一字排開,其中還有性感歌手泫雅。鏡頭一轉,來到SBS電視台頂樓,讓Gary大吃一驚的,是南韓一線當紅的影視帝黃晟玟(電影 《哭聲》中的道士 ),竟然現身在此。這是黃晟玟頭一回參加實境節目,理由當然是因為《Running Man》太夠力!

近年全球掀起無法抵擋的韓流,除了韓劇、韓星外,眾多南韓綜藝節目中又以《Running Man》最廣為人知。事實上,《Running Man》在南韓的收視率與知名度,都遠不及2005年開播的綜藝節目《無限挑戰》;但它顛覆過往綜藝節目的玩法,策劃內容大膽創新,每集設計劇情式主題,結合當紅明星共同參與,牢牢抓住流行主軸,海外播出尤其受歡迎,迅速成為將韓綜推向全球市場的領頭羊。

其實,《Running Man》的初期收視率並不出色,也沒有高額的製作預算去撐場面,但製作團隊不認輸。他們重視觀眾的意見,從反饋中持續找出問題並不斷修正,終於挽救了收視率。
 

例如,觀眾覺得簡易的追逐戰太過無聊,製作團隊便想盡辦法將遊戲複雜化:添加特別規則、特殊懲罰,或者在攻擊方的腳上綁鈴鐺,藉由急促鈴聲增加競賽時的刺激感等,漸漸塑造出屬於《Running Man》的遊戲風格。這與台灣綜藝節目,收視率不好就馬上收掉的慣例大不相同。

在《Running Man》所屬的SBS電視台任職近20年的戲劇導演崔英勳透露,SBS要求每一位戲劇導演,都必須從綜藝節目做起,「綜藝性質就是節奏快、不斷推陳出新,經過這種訓練的導演,導起戲劇才不會拖拉,也會懂得控制預算。」

眼看收視率有起色,SBS立即增加企劃人員配置,作家群多達30名,一集製作成本增加到新台幣300萬元,若跨國拍攝,費用更高達新台幣1000萬元。主持群與來賓分散執行任務時,每人都有專屬攝影機全程跟拍,每集出動逾30台攝影機、最高紀錄80台;在空中或海底拍攝特定主題時,還會動用特殊規格的攝影器材。

但僅有韌性強大的製作團隊,仍無法讓節目精彩,還得要有願意犧牲形象、樂於取悅觀眾的專業主持人,方能成功。

為了擴大收視群,《Running Man》主持人採團體戰策略,包括劉在錫、池錫辰、金鐘國、Gary、哈哈、李光洙和宋仲基,以及後來加入的宋智孝和Lizzy,每位特質都不重複:有的搞笑、有的帥氣、有的體貼、有的高顏值,每人都抓住了一小部分市場,力量串聯起來就很可觀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Running Man#綜藝節目#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63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