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42坪老公寓 詹惟中五行風水改造

記者 狄志偉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8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哈到你家單元,要帶大家造訪的名人,對居家風水號稱非常專業,「今天撇步免費報你知」。

記者狄志偉:「到底是哪個名人住在這裡,我第一眼看到的感覺,你不覺得這個房子感覺很像綠島監獄看守所的FU嗎?到底是誰住在看起來像看守所的公寓裡面呢,他的門口還掛著一個匾額,叫做藏寶工房,今天哈到你家要哈到誰的家呢,走!帶你去瞧一瞧。」

記者狄志偉:「好,今年我們要來看是誰的家呢?就是有命理界的諧星封號的詹惟中,詹老師。」

詹惟中:「欸,志偉,我是命理界的柯南,風水界的叫做郭富城。」

詹惟中,命理師,上遍各大節目,還演過太監,房子住辦合一,完全自己設計。

為了兼顧家庭跟工作,詹惟中住辦合一,原本的客廳改成工作室,畢竟是學命理的,裝潢擺設走的是中國風。

記者狄志偉:「聽說他的家呢,處處是風水,位位是玄機啊。」詹惟中:「當然,因為我身為一個命理風水老師,我自己要以身做則,否則客人來會挑戰我的專業。」

記者狄志偉:「我覺得一進來他的房子,我覺得到處是佛像,這是怎麼一回事,你明明是開命理館,不是開佛具堂。」詹惟中:「因為我自己怕鬼啊,沒有啦。」

老師你真是愛開玩笑,其實他的房子從一進門就有風水安排。詹惟中:「我們進來的時候看見佛祖,可是呢我們出去外面又可以看見佛祖,所以就是這個門,能反射就對了,門前見佛,門後居家也是有佛像,這就是一個開運了。」

面對大門的右手邊,如果這裡放刀放槍放機關槍,對女性是有傷害的,如果放佛像的話,等於護持居家的女性,那麼有加分的作用,可是也不見得,有人都會在家裡放佛像啊,如果你要放耶蘇基督、阿拉也OK。

記者狄志偉:「可是我發現上頭明明擺的是佛像,復古櫃下面老師卻拿來放鞋子,感覺好像給它有點跳TONE。」詹惟中:「因為左青龍右白虎,不怕臭,但這邊放鞋櫃,味道不外溢為原則。」

好啦,算你會拗,那一旁石頭做成的水池又是幹嘛用的?詹惟中:「你聽到的是水的聲音,我聽到的是錢的聲音,呱啦呱啦的,對,裡面真的是有放一些錢。」記者狄志偉:「我現在來你家,如果投錢下去,許願是靈驗。」詹惟中:「希望志偉財運亨通。」」記者狄志偉:「那我許個願,每個來你家的人,你就騙他可以許個願嗎?」詹惟中:「不是,投錢,只有交情夠才能放。」

詹老師說在居家大門右側,放個流動的水池或魚缸可以帶財,門的一旁如果是廁所,最好放個布簾擋煞,正對門的位置,如果放對石獅子會更好,要是家裡樑大於柱,最好在柱上放面鏡子。

詹惟中:「這個柱子代表奴,樑代表主,我的房子這根柱子特別大,代表我的部屬容易奴欺主,以小犯上。柱子代表晚輩的地位,這麼粗一根,代表管教會無方,沒大沒小,我又不能把它敲掉,敲掉房子就危險,敲掉房子就塌了,所以我就用鏡子,最便宜的化解方式,化實為虛,化有為無。」

聽起來好玄妙,也不知道靈不靈,詹惟中老師工作室裡到處是佛像,有些是掛在牆上的唐卡,有些是放在特定位置的雕像,他說這些都是刻意安排,不禁讓我好奇,椅子上的這兩個電話是不是也有玄機。

詹惟中:「很像兩根蠟燭對不對。」記者狄志偉:「你不講我還不好意思說,放著兩個白白的電話,像不像蠟燭,然後這邊又放一個佛像,我的媽啊,所以這沒有。詹惟中:「這是充電方便。」

吼老師你嘛幫幫忙,還說到處有玄機呢,不過我倒是發現,他家的牆有5種顏色。詹惟中:「紅色的火代表南方,東方以外的木在那邊綠色,這個是無所不在的土,叫四方土,然後蓮花大師後面屬於北方的水,黑色或紫,那這個西方的金,代表白色,這5種顏色都融入這個客廳當中。」

哇難怪老師節目案子接不完,五行顏色開運,這招算你厲害。記者狄志偉:「那我發現,除了這個(顏色)之外呢,就是請看上面八卦,然後呢,老師助理她的旁邊也有一個八卦,這也是特別經過設計吧?」詹惟中:「再這樣下去,我的招數全被破解了。」

本來吊燈的地方,詹老師改用崁燈,然後掛上刻有蝙蝠麒麟的八卦,象徵五福臨門,除了保平安、招財運,他說還能鎮煞去邪,看到這裡,我只能說,老師你好像真的很怕鬼,詹老師平常就在這個地方辦公,幫人家算命解惑,他說光這套古董家具,就要12萬。」

記者狄志偉:「這個很重,老師你不要開玩笑吧,這個我覺得就像那個我們去茶藝館泡茶,阿公店、阿公店,或者是去路邊攤吃麵,這個桌子要12萬啊。」詹惟中:「我請問你一下,人家花錢來這邊給我們算命,要受到對等的待遇。」

記者狄志偉:「所以觀眾朋友你要有心理準備,要來給詹老師算命,坐的桌子要12萬,你想想看,他一次收費很貴喔。」詹惟中:「很便宜啦。」記者狄志偉:「然後他還說他不愛錢,根本就騙人,你看你看,剛剛我們看到門口那個造景水池,這邊又有一個盆子,你要我投錢是不是。」詹惟中:「那邊還有一個。」記者狄志偉:「對,那邊還有一個。」

詹老師你真的很愛錢,他解釋家裡放錢才會招財,但這個又是什麼道理?記者狄志偉:「這是什麼?你連酒罈都給拿回家來了啊,啊上面還放了一個安全帽。」詹惟中:「沒有特殊意義,只是讓安全帽有個位置放而已。」

老師你真搞笑,看完他充滿玄機的命理工作室,接著登場的是他們家的起居室。詹惟中:「這個可以拉起來,就算有客人來的時候,他們的隱私也可以受到一個尊重。」

起居室大約7、8坪大,有點像日本和室,地板全鋪木頭,裡面特別做了書櫃,超自戀的他,有一部份還做了個人衣櫥,最特別是這張床。詹惟中:「這是羅漢床。」記者狄志偉:「我本來以為怎麼有人起居室的沙發是做這樣子,一坐還陷下去。」

記者狄志偉:「看完就結束了對不對,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你,我們當然要再往裡面看,你家40幾坪耶,我現在應該只看到一半吧。詹惟中:「小房小房。」記者狄志偉:「所以這裡面一樣做個拉門,所以就是門外有門。」

避免房中房,詹惟中特別用系統書櫃隔成牆,如此一來,房跟房之間就多了一個走道,多的空間,他一點也沒浪費,隔了一個小書桌,有時就在這裡看看書,或者是上網,採訪到一半,牆上的燈一度沒亮。

詹惟中:「這燈怎麼壞掉了,怎麼了,這燈也壞掉了,加上這個總共3個壞掉,我跟他(師傅)講,1個2個2個,我很重視燈光壞掉,居家的燈壞掉,馬上要修要換,它在預警可能是我們犯小人的問題。」記者狄志偉:「真的嗎?我家的燈就壞掉,我拖了1、2個禮拜才換,難怪我最近犯小人。」

結果牆上的燈沒壞,是詹老師自己忘了按燈上的開關啦,走道的一旁是女兒的房間,既然是小孩的房間,一進門又有玄機了。詹惟中:「這個門的尺寸不好,我還特別用鍛鐵把它量最好的尺寸,到這邊是不是好的,我這裡來做一個切面。記者狄志偉:「為什麼這個尺寸也有關聯嗎?」詹惟中:「當然啦,文公尺是量假的啊,我又不能把它打上去,又不能把它做太低下來,用這個來做區隔。」

原來希望文昌君保佑女兒用功念書,進房的門要量出文公尺寸,一般長寬都要是21的倍數,我又學了一招,接著我又聽到這句話了。詹惟中:「它這個左青龍右白虎,龍邊要有冷氣的吵,龍要吵,虎要靜,所以她睡在虎邊。」

好一個左青龍右白虎,房子設計原來這麼費工夫,女兒的房間兩邊面窗,採光通風都好,當然這風水,詹老師也說是一級棒啦,只是小孩的房間畢竟沒啥可看性,你跟你老婆的房間,風水又是如何,讓我很好奇啦。

記者狄志偉:「看完了千金的閨房,你跟夫人的房間是不是也可以造訪一下?」詹惟中:「我的愛妻比較保守一點,所以她比較有自己的私密性。」記者狄志偉:「所以你怕老婆囉?老婆規定你不能看。」詹惟中:「我怕老婆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記者狄志偉:「好啦今天我們就放過你啦。」詹惟中:「我聽說你也是,你不要跟我辯,我跟你說,他比我更怕。」

好啦,我們都是PTT俱樂部,怕太太一族啦,那房間不能看,太太煮飯的廚房總該沒問題了吧。記者狄志偉:「我又觀察到一個點,就是你家都是拉門,節省空間對不對,而且呢我們不是常講,門對門有口舌是非嗎,所以你家這樣,門對門,門對門,不會怎樣嗎?」詹惟中:「唉,又被你看出來,我想暗槓一下都沒辦法。」記者狄志偉:「對,我也可以當命理老師。」詹惟中:「從我的這個臥室的門走出來,這裡沒有門,從這裡走出去,前面也沒有門,這個板子的前面又是廚房的門,每一個門都把它錯開,錯開錯開,所以避免口舌是非。」

記者狄志偉:「嫂子也會進去的廚房,我們來看一下,所以又是通過一道門,好,進來之後,這廚房蠻窄的。」詹惟中:「灶不要太大,廚房太大的話,妻壓夫,喔,女強男弱。」

那還好老師你廚房不是太大,不然你老婆真的就騎到你頭上了,詹惟中家的廚房,老實說沒太大設計,勉強要說的話,就是體恤老婆辛苦,裝了台冷氣囉。

詹惟中的房子,30年的老公寓,42坪,10年前只花1000多萬,加上裝潢200萬,現在增值到1800多萬,投報率約5.6成。詹惟中:「原先這個房子進來的時候,客廳是暗的,房間是明亮的,後來我買下來之後,把這面房間的牆打掉,變成我客廳是亮的,它有改造的空間,我買下來之後,讓我信心滿滿。」

詹惟中說,他的家不是什麼高級住宅,但把它認定是他的起家屋,就命理風水角度,起家屋賣不得,以後就算不住這裡,還是會留著它,繼續旺自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436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