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10部」限額 2017年陸片登台「舊片」多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8:56

2017年大陸片限額抽籤結果出爐,10部電影中,像是馮小剛奪下金馬影帝的《老炮兒》以及劉德華主演的《失孤》,都是2015年已經在大陸上映的電影,反而今年在金馬拿下雙影后的《七月與安生》,周星馳監製的《西遊伏妖篇》都沒有抽到配額,明年無緣在台上映。


 

馮小剛主演的電影《老炮兒》2015年在大陸上映,去年還擊敗郭富城奪下金馬大獎最佳男主角。

金馬獎頒獎人妻夫木聰:「馮小剛。」

來台灣竟然等了2年才能上映,同樣情況的還有馮紹峰主演的《狼圖騰》等了2年才抽中,無奈法規,每年只有10部大陸電影限額能在台灣上映,真的很靠運氣。
 

另外還有劉德華主演的《失孤》以及在大陸創下80億台幣票房的《港冏》等10部電影抽中,但有不少都是去年就在大陸上映過了,反而是這部正在熱頭上的電影《七月與安生》,在金馬獎周冬雨、馬思純以電影《七月與安生》刷新紀錄,奪下雙影后。

金馬獎頒獎典禮馮小剛:「周冬雨,還有一位馬思純。」

而當時監製陳可辛的一番話還真的被說中,這回抽到第30號,就算前10名限額都不來台上映也無緣登台,而影評人膝關節也覺得制度該放寬。

影評人膝關節:「我早就覺得金馬獎,只要能夠入圍的作品,就是可以不用在這個,10部的抽籤範圍之內。」

正在熱度上的大陸片卻沒辦法在台灣上映,抽中配額的,上映時不少都已是舊片,儘管在金馬得獎的大陸片,會以影展模式特別放映,但廳數和時間有限,想嘗鮮看陸片的觀眾,恐怕還是得耐心等等。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片#限額#抽籤#老炮兒#失孤#七月與安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4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