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電視劇不敵網路劇? 傳砸150萬買收視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8:12

在人手一支手機,隨時要看電影、電視劇,只要滑一滑就能看見的網路世代,有不少電視劇收視率因此受到衝擊,不過在大陸就傳出,電視劇美人私房菜因為沒買收視率將要遭到撤檔,而這在大陸似乎不是個案,而是受到網路影響下的常態。


 

大陸劇老九門:「他壞了九門的規矩,九門共罰!」

集結當紅大咖,趙麗穎、陳偉霆還有韓團EXO成員張藝興,合演的大陸劇「老九門」,有愛情戲、還有結合歷史故事的盜墓橋段,開播2個月創下超過90億人次點閱,接下來還有類似劇情「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瞄準網路市場。

大陸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胡先生,以後你叫我Shirley楊就好。」
 

而其中還有台灣演員也參一咖,像是陳喬恩就飾演女主角,而另一部大陸劇「我曾愛過你,想起就心酸」找來郭雪芙主演,其中還有不少變裝橋段,就是這樣能天馬行空的想像,而且網路劇在大陸限制也比較寬鬆,題材內容豐富又能不斷創新,儘管成本大多偏低,但點閱率屢創新高,也難怪不少台灣演員擠破頭想參演,但相較於電視劇得定時收看,不像網路劇隨時拿手機就看。

大陸劇美人私房菜:「哇有九層的功力!哪有我怎麼能跟娘比。」

由鄭爽、馬天宇主演的美人私房菜大陸收視率普遍不佳將被臨時撤檔,外傳就是因為沒花150萬台幣買收視率,為了生存,就連收視率也能花錢買,甚至還有傳言說,這是大陸電視圈現在流行的潛規則,但這或許也是電視劇受到網路劇衝擊,點閱率不斷攀高、而且成本又較低的影響下,衍生出的下下策。

圖/騰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視#網路劇#收視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70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