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力派演員金馬爭鋒 台陸港PK奪影帝


發佈時間:2016/11/2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14:46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金馬獎影帝爭鋒火藥味十足,有來自香港的資深演員許冠文為戲改口音,還有脫胎換骨的柯震東,從奶油小生變成苦命工人,另外科班出身的大陸演員范偉,還有曾奪下金馬影帝梁家輝,以及在電影《暗色天堂》中亦正亦邪的張學友,入圍者各個有來頭也為戲大突破。

有錢有名又有勢,還身兼業餘牧師,張學友在電影《暗色天堂》看似風光,卻是艱苦的角色,因為被指控性侵,人物特性亦正亦邪,要演出檯面上正直誠懇的一面,還要詮釋私底下不為人知的慾念。

 

演員張學友:「我有重新建構角色的心態,盡量用中立的角度去看待整件事情,再套入到角色中。」

宛如雙面人的演技,讓電影劇情疑點更耐人尋味,而張學友26年前曾奪下金馬男配角,但始終無緣奪影帝,這回第三度次入圍,碰上老戰友梁家輝。

爭權奪利從正派變反派,梁家輝在《寒戰2》劇中硬是被拱出頭,但內心糾結,不只表情眼神更有戲。梁家輝曾奪下金馬影帝,但之後入圍4次都與獎項擦身而過,今年再次角逐呼聲不小,但勁敵也不少。
 

曾奪下金馬最佳新人獎的柯震東,算是入圍者中最年輕也資歷最淺的,這回以電影《再見瓦城》脫胎換骨的演技,從裡到外不只眉宇之間的神情,就連外在也是刻意雕琢。

導演趙德胤:「2個半月的時間希望他們黑一點、髒一點,皮膚差一點。」

演員柯震東:「方法也不一樣,過程也不一樣,訓練的時間也長,但是就對我來說是一個體驗吧,當下一定很多的不滿跟抱怨,但是也不會宣洩在導演身上,就自己想辦法消化。」

擺脫負面形象,在劇中柯震東演技更純熟,將偷渡打工社會底層人物的情緒細細描繪。

演員柯震東:「當時蠻痛苦的,每天早上5點就要開始上工,然後去工廠。」

儘管年紀輕,但柯震東這回角逐影帝似乎有備而來,另外香港資深演員許冠文,在《一路順風》飾演落魄的港仔計程車司機,為了演好角色還特別練習台灣口音。

演員許冠文:「幾乎每三句就有一句這個玩意的,包括我們吃個饅頭。」
 

演什麼就要像什麼,雖然這是許冠文第一次入圍金馬影帝,不過硬底子演技不少人看好,另外科班出身的大陸演員范偉,雖然也是首次入圍,但早就演過數10部電影,這回在電影《不成問題的問題》范偉收起浮誇演技,讓自己真的成為一位八面玲瓏,對上鞠躬哈腰,對下處事圓滑的農場主任。

沒有太多特寫鏡頭,肢體成了范偉秀真功夫的關鍵。角逐影帝,今年入圍者各各有來頭,雖說只有梁家輝得過金馬影帝,但獎落誰家,比資歷、比實力還得看運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獎#影帝#最佳男主角#許冠文#柯震東#范偉#梁家輝#張學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61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