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雞排英雄」噱頭 八家將、陣頭戰大銀幕

記者 楊千慧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國片夯到不行,但接下來又有2部電影不約而同都用今年賣座賀歲片雞排英雄當噱頭,巧的是這2部也都是以「宮廟陣頭」做背景,一部是藍正龍自己監製主演,另一部是轉戰大銀幕,周遊導演兒子馮凱所執導的第一部電影,他們都希望加入新元素的台灣本土文化,也能受青睞,再創票房佳績。

電影畫面:「各位先生女士們,讓我們歡迎DJ。」

滿臉油彩畫著八家將的妝,眼神充滿殺氣,藍正龍在新片電哪吒中演出從小在廟裡跳陣頭,但後來勇於追求電音DJ夢的青年。另一部電影「陣頭」,把三太子、八家將加入電影中,同樣走本土文化路線,不過仔細看這2部電影,現在都拿今年初的賀歲片雞排英雄來當作宣傳。

像是電哪吒跟雞排英雄一樣男主角找來藍正龍,就連雞排英雄導演業天倫都下來軋一角,甚至藍正龍還首度擔任電影監製,而陣頭的製作團隊,就是電影雞排英雄的原班人馬製作的,2部電影拍攝地點一個在北,一個在中,不只都在廟裡取景,故事內容也都跟三太子、八家將這些大家最熟悉的廟會記憶有關,電影也將前後在11月跟明年春節上映。

藍正龍經紀人洪濬成:「監製的時候其實從劇本篩選,然後角色的討論跟角色的選擇,他(藍正龍)都有參與,這裡面文化的衝擊,對他來說是造成很大的好奇,那慢慢我們發展成劇本。」

早在15年前,張作驥導演執導的忠仔,就曾經將八家將搬上大銀幕,當時以寫實手法拍攝,可惜叫好不叫座,票房不佳。

現在國片崛起,2部以本土文化為主的電影加入新元素,都打出「雞排英雄」當作宣傳,就是期待再衝出好票房。

◎畫面電影公司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陣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55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