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章挨批美化「放生」 陳文茜:生命體悟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5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文茜言論再度引發爭議!9月中在雜誌發表文章,描述參加一場「宗教放生」相當感動,直說放生的人是做功德,引來動保團體痛批,陳文茜自以為是、姿態傲慢,誤導鼓勵放生錯誤觀念,陳文茜喊冤表示,文章是強調對生命的體悟,並不是真的倡導放生。

人手接力傳水桶,口中默唸「佛號」,宗教團體每年召集千人,集體放生大批活魚到海中,日前陳文茜也參與類似的放生活動,在9月的雜誌文章中,描述當時目睹,放生1萬4千斤的活魚,形容信仰放生的人,已經做了30年的功德。

媒體人陳文茜:「從漁獲市場把魚救回來,在允許放生的水庫裡頭放魚,灌溉用水庫,苗栗縣政府也有多次經驗。」

記者vs.苗栗農田水利處人員:「(宗教團體)他們有經過認可嗎?不敢講因為到目前為止沒有這種案子。」

陳文茜強調不清楚當天活動是誰辦的,奇怪的是她說還看到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應邀出席,她感動的原因是「生命獲得重生」。

但動保團體痛批,陳文茜的文章會美化放生,誤導民眾。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她是公眾人物,第2個這麼美化的文字,她會讓放生變成一種正當化,但是如果妳是對生命的體會,妳怎麼沒有想過這些生命,被妳放了之後,其實牠們是死了。」

媒體人陳文茜:「真的很抱歉,我書寫的是個人生命體驗,這會變成是一個提倡放生的,我不敢當。」

動保團體強調,有不少被放生的動物,因為不適應反而死亡,陳文茜也的確看見宗教團體替現場的死魚超渡,一時抒發情緒的文字,是不是被外界放大檢視,引發討論。

文章字句隱隱約約疑似透露出鼓勵放生觀念,遭動保團體痛批。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她是公眾人物,第二個這麼美化的文字,她會讓放生變成一種正當化,但是如果妳是對生命的體會,妳怎麼沒有想過這些生命,被妳放了之後,其實牠們是死了。」

不滿陳文茜身為名人,可能誤導民眾放生觀念,做出不良示範,陳文茜也在平面媒體回應,表示文章是強調對生命的體悟,不是真的倡導放生,儘管如此,動保團體還是相當不以為然。陳玉敏:「(文章)這裡面有一些知識份子的傲慢,自以為是,甚至不願意去聽整個完整生態的認知觀點。」

動保團體槓上陳文茜,名人一舉一動備受矚目,陳文茜只不過發表感想,碰觸敏感話題,意外惹來一身腥。

◎動保團體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文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84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