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導心聲3百人團隊 金馬入圍全歸功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5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整部電影的整體成就,在票房之外又獲得另一種紮實的肯定!導演魏德聖是「賽德克巴萊」的靈魂人物,就在金馬獎入圍這週,他說出了300多人一起完成這部電影的情感,牢不可破!是比「金馬」更耀眼的無形資產。

魏德聖導演穿著簡單的格子襯衫和長褲進了攝影棚,這是「賽德克巴萊」上映後,不知道第N次的專訪了。但這次,他說出了300人團隊一定要拍出「賽德克巴萊」的感情和意志力。

導演魏德聖:「很多人都說,特別是像吳宇森導演也這麼說過,還有我在香港、在大陸有一些很多,特別是日本團隊來了、韓國的團隊來了,他們都說這種,這部電影如果在韓國、在日本、在大陸,在全世界各地都不可能被完成,都不可能被完成,原因是什麼?沒有一個工作團隊會忍受 1個月沒有拿薪水還願意繼續做,這個真的蠻嚴重的,只有台灣的團隊,願意3個月沒薪水還繼續在做,甚至他們還把他們的提款卡拿出來告訴製片組說,我的密碼是幾號,讓他們把錢領出來去付便當費,替我們去付那個便當錢、住宿費,這個東西是一群人啊,一群人。」

「賽德克巴萊」入圍最佳音效的杜篤之,帶給這部片子傳真的聽覺震撼!最多的時候,同一時刻,有80幾軌同時發聲,他付出完全的專注和專業。美術工程鐘國豔,用滿腹的經驗和火熱的執著,做出 100%MIT的「賽德克巴萊」大小道具,片中1架日本軍機,原本魏導的預算成本只夠做螺旋槳和駕駛艙,鐘國艷自掏腰包幾10萬,硬是把整架飛機做出來,他說,這是自己也希望留下的作品。

魏德聖重溫300多個工作夥伴的心意,掩不住心裡激動。魏德聖:「到最後並不是我在安慰他們,是他們在安慰我,是用那種很多時候是他們自己看見工作人員很辛苦,然後各組會輪流請客,請大家喝飲料、請大家幹嘛,那我永遠是被遞上飲料的那個人,然後我問說這是誰請的,他們永遠說是攝影組請客、導演組請客、製片組請客,我說下一次請客跟我講,我也出一筆錢,他們說『不用,我們請客』這樣,你會很難過,你是一個什麼老闆啊,你付不出薪水,人家還請你吃東西的那種心情,然後我們的導演組、 製片組都很學著會照顧人,(就像我們有彼此在支撐),對!我們是一起的、我們是革命的,我們一起在做革命,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

「賽德克巴萊」殺青時,每個人都拿著1塊拍板,寫著自己的名字!這部電影的誕生,他們1個都不能少。對魏德聖導演來說,11項金馬入圍,絕對是好事,但300人一條心,堅持要給台灣「賽德克巴萊」的熱血和真情,更是這部電影在魏導生命中不朽的榮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賽德克巴萊#魏德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42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