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一中原則 美劇闡述台灣地位引熱議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6 21:38

台灣在美國人的眼裡,究竟是不是一個國家?熱門美劇「法庭女王」最新一集劇情,描述荷蘭及台灣外交官的小孩涉嫌刑事案件,律師想透過豁免權辦理釋放,劇中檢察官卻說,因為一中原則,台灣不被承認也沒有特權,引發熱議,但外交部強調,2013年台美已簽署特權豁免協定,劇情純屬虛構!


 

美劇法庭女王:「我代表陳金平先生,他是一名翻譯外交官的兒子,因此他享有外交豁免權。」

大半夜的,美艷律師要求法官撤銷羈押,偏偏對象是一名台灣外交官的兒子,沒有外交豁免權當場被打臉!

美劇法庭女王:「金平是台灣人,台灣並不享有此外交特權,一中原則,美國政府與大陸有外交關係,但是跟台灣沒有,台灣是唯一不享有此特權的國家。」
 

美國連續劇「法庭女王」最新一集劇情,荷蘭及台灣外交官的小孩涉嫌刑事案件,律師想透過豁免權辦理釋放,檢察官卻說因為一中原則 ,台灣不被承認、也沒有特權!

民眾:「太可惡了,應該外交部要跟他們抗議!」

民眾:「的確我們在世界上就是蠻常被打壓的。」

台灣在美劇眼裡地位如此,但外交部解釋,2013年台美已簽署特權豁免協定,內容包括主要辦事處的派任職員家屬,享有與刑事管轄豁免可不受逮捕或拘禁,明明就有豁免權!外交部強調劇情虛構,不願評論。

美劇法庭女王:「太不公平了法官大人!當然不公平,國際政治哪時公平過了?」

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現在我們跟美國的話,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所以他就不會把我們看成一個主權國。」

是不是邦交國成為關鍵,即使台美已簽定條約,但只有邦交國才享有絕對豁免權,台灣屬於非邦交國,跟特定國際組織一樣,只擁有功能性豁免權,限制相對較多。
 

美劇福爾摩斯:「從他們的口音判斷應該是台灣人,那個仍然自稱為中華民國的國家。」

熱門美劇「福爾摩斯」也曾提到台灣,兩岸關係美國人拍片剖析解讀!

圖/翻攝自 Youtube《法庭女王》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庭女王#外交豁免#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1162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