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把青這裡拍! 明德訓練班成熱門片廠

記者 周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20:12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政府這幾年積極推影視觀光,每年協助上百部的電影、電視劇,一些鮮少人知的歷史遺跡,躍上大螢幕,像是高雄明德訓練班,除了拍攝電視劇《一把青》、《燦爛時光》,也是《軍中樂園》、《KANO》等電影拍攝地;另外日治時間海軍航空隊的宿舍岡山醒村,也變成電視劇景點,現在就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來看這些私人景點!


 

記者周俐萱:「這裡是日據時代的辦公廳舍,也是明德管訓班的教室,打開紗門,現在更是熱門的電視劇場景。」

這裡以前是日據時代的辦公廳,後來變成明德訓練班,現在是熱門的電視劇拍攝場地。從窗外一探究竟,斑白的牆面簡陋樸實,這裡是電視劇《一把青》場景,當時主角從大陸來台的臨時避難所,裡面掛滿衣服和蚊帳;這裡是電影《Kano》的澡堂,鏡頭一轉,這次換成大澡堂,是電影《Kano》的拍攝地,復古的白色磁磚搭配木製座椅,非常有味道。

兩個地方都是在高雄明德訓練班拍攝,場景懷舊、具有時代感,《軍中樂園》、《燦爛時光》等也曾來這取景,明德訓練班變成熱門片場。
 

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課長涂瑞霖:「因為它是一個古蹟的景點,還有它白色恐怖的歷史。」

鮮少人知的歷史遺跡,結合電影或電視劇拍攝,變成觀光新景點,像是高雄岡山的醒村,早期是日據時代海軍航空隊的飛行宿舍,荒廢許久,後來搖身變成《一把青》的拍攝地。

劇中的南京仁愛東村飄散濃濃的眷村味,受到颱風破壞,搭建的場景外牆倒塌、掉落,目前暫停開放,影迷要追景點恐怕只能等一等。

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課長涂瑞霖:「下雨的天數比較少,那很多劇組非常喜歡來高雄拍片。」

不管是私密景點、還是熱門觀光區,高雄積極發展成影視中心,每年產量百部電視劇和20部電影,從2009年下來累積不少軟實力,吸引觀光人潮,也將高雄推上更寬廣的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拍攝#景點#一把青#片場#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49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