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昇平重開幕 吳念真當「辯士」講電影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王偉帆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睽違25年,九份昇平戲院重新開張,它曾是北台灣第一間戲院,隨著九份礦業沒落,在1986年結束營業,在電影「悲情城市」跟「多桑」中,昇平戲院都是重要場景,今天重開張,導演吳念真特地擔任在無聲電影時期,負責講解劇情的辯士,讓老戲迷重溫舊夢。

主持人:「昇平百年再現,昇平戲院重新啟用。」

剪下超大戲票,九份昇平戲院重新開幕,屋頂、上下樓觀眾席、售票亭,全部原貌修復,老戲迷趕來回味。記者:「你從哪裡來?」民眾:「我從哪裡來?我從台北來。」記者:「特別過來看嗎?」民眾:「特別過來看看,85歲了,特地過來看。」

記者:「聽說好幾年沒開了。」民眾:「很多年了,休很多年了,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以前椅子是用翻的。」

電影《悲情城市》:「他說台灣發生事情,台灣人跟外省人互殺。」

見證金九地區繁榮歷史的昇平戲院,是北台灣第一家戲院,也是電影「多桑」、「悲情城市」重要場景,不過當時戲院老舊無法拍攝,電影中全借內灣戲院取景,現在昇平戲院重生,導演吳念真特別有感觸,還擔任起當年戲院裡最重要的辯士角色,講電影。

辯士吳念真:「這對夫妻準備去東京看小孩,『你有看到我的枕頭嗎?晚上都在那裡。」

導演吳念真:「所以我小時候是非常羨慕這個行業,當『辯士』不但是要解釋劇情。」

無聲電影時代要有電視講劇情,就算之後出現有聲片,不識字的民眾仍舊很多,辯士說旁白、作表情,還要工商服務,地位很重要,辯士風采如今不復見,戲迷也趁著老戲院新開幕,重溫舊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念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91

0.1319